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5.13

2019-05-13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开放售电公司查询历史用电量功能

日前,广东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交易系统开通历史用电量查询功能的通知》,通知称,为给市场主体申报用电需求提供参考依据,交易系统已开通历史用电量查询功能。

政策

铜陵市:鼓励火电等行业实施烟羽脱白工程

铜陵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发布,其中提到: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鼓励燃气锅炉实施低氮燃烧,火电、钢铁等行业实施烟羽脱白工程。

四川成都:2020年前建成投运7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日前成都市发布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修订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的通知》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中要求统筹建设区域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2020年前建成投运7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辽宁辽阳市:鼓励蓄热式电供暖 支持背压机组、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等技术

日前辽阳市发布《辽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指出,2019年清洁取暖率要达到44%以上,2020年清洁取暖率要达到49%以上。支持背压机组、煤炭清洁燃烧技术、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术。到2020年,全市所有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发电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国家发改委印发《2019年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点任务》

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了《2019年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点任务》,涉及12个省市,包含国企改革、电力能源体制改革、输配电价改革、碳排放权交易、再生资源交易、煤层气等多个电力能源工作任务。

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原子能法在列

5月11日,中国政府网正式公布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文件显示,备受关注的原子能法在今年的计划中。去年9月,司法部已经发布了原子能法征求意见稿。

国务院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全面禁止新建小水电 布局高标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国务院办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指出,全面禁止新建小水电项目,对现有小水电有序实施生态化改造或关停退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省生活垃圾转运体系全覆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统筹布局、高标准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大幅提升焚烧处置比例。加快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在海南岛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加快推进昌江核电二期,有序发展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推进海洋能发电示范。

企业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5月10日,在即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重要时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这是继国家电网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后,再度与奥运结缘。

“生物质发电第一股”*ST凯迪宣告暂停上市

5月10日,深交所公布一批暂停上市公司名单,*ST凯迪不出意外位列其中。截至2019年4月18日,公司逾期债务共计124.19亿元,2017年、2018年上市公司合计亏损超百亿元。

京能集团与大同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拟在清洁能源、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合作

5月7日,京能集团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重点围绕供热资源整合、清洁能源发电绿电进京、园区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5.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