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5.21

2019-05-21 13: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2019年丰水期外送电结算价格:按照上网电价挂牌价减1.3分/千瓦时后进行结算

四川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2019年丰水期外送电结算价格的通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继续按2018年中长期水电外送电价结算方式与电厂结算,即上网电价挂牌价减去1.3分/千瓦时后进行结算。发改委将中长期外送产生的1.3分/千瓦时价差收入用于统筹安排解决有关电价矛盾。

重庆调整2019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申报工作:6月1日起拟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可按月申报

重庆市发布了《关于调整2019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火电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国家鼓励发展的资源综合利用机组容量可放宽至10万千瓦以上)、所有统调水电企业均应参加。自2019年6月1日起,拟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可按月进行申报。

云南昆明:支持售电公司与园区管委会合作 鼓励一般工商业企业和高新技术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近日,昆明市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一般工商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互联网、大数据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支持售电公司与园区管委会合作,以规模化、专业化的服务帮助小企业、园区分散企业参与电力交易,逐年扩大交易规模和主体范围。对园区和企业自建双回路和双电源供电的,高可靠性供电费按原收费标准降低50%收取。

政策

安徽滁州:非电行业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纯凝、抽凝燃煤电站

日前,安徽滁州印发《滁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非电行业新建项目,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纯凝、抽凝燃煤电站。在不具备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条件的地区,现有多台燃煤小锅炉的,可按照等容量替代原则建设大容量燃煤锅炉。

天津市发改委印发《加快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实施方案》

北京印发《加快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实施方案》。2019年,全市各区确保完成100个小区1000台公共充电桩建设。

广东调整《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调增多个燃气发电项目

日前,广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调整的通知,调增沙角电厂退役替代电源宁洲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深圳东部电厂二期等11个个天然气发电项目,以及34个燃煤自备电厂、燃煤锅炉“煤改气”项目。

华中区域‘两个细则’征求意见 力争7月1日具备模拟运行条件

华中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华中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和《华中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要求各地5月31日前反馈意见,力争7月1日具备模拟运行条件。

企业

国家电投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5月20日,国家电投召开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国家电投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国家电投专家委员会由集团公司6名委员及来自财经及企管、新能源及常规电、核能、智慧能源和国际合作等领域的32名专家委员组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5.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