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谋篇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加速风电产业健康发展 ——2019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19-06-04 09:03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建设海上风电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6月2日,2019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大会在广东阳江举办。本届大会以“国际合作,产业协同,创新驱动——加快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了中外海上风电产业交流合作、促进跨产业协同。来自全球9个国家(地区)的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开发商、整机商、部件厂商、运维服务商、金融保险以及研究咨询机构出席了大会。

全产业链整合 布局抢装潮

海上风电是我国风电开发的前沿领域,也是近年来国际风电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在“探索与突破——展望海上风电前沿技术”的主题论坛上,中国海装副总经理何利志围绕海上风电度电成本和技术创新等话题,介绍了中国海装的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并对新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进行了深入剖析。

640.webp (14).jpg

中国海装副总经理何利志

中国海装自2008年9月开展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策划,历经十年深耕,打造出涵盖从前期资源评估、项目开发、设备选型、风机布置,到设备一体化载荷仿真计算和建模、项目安装建设、一体化运维等的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以H171-5MW机型在长江口以北创造了年平均风速低于7.5m/s的风电场3900小时的等效满发小时数历史纪录,开创了国内海上5MW市场新格局。依托中船重工强大的自主研发与生产体系,中国海装已经形成了从叶片、齿轮箱、发电机、控制系统到机座、机架、塔筒、轮毂等全系列制造能力,以完善的全产业链配套体系和高水平的基础工业极限制造能力,迎接2021年行业“抢装”挑战。

谋篇海上运维全局 智胜未来

在“护航——探索海上风电智能运维”的主题论坛上,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海上运维中心副总经理温树森作了题为“中国海装海上风电运维”的演讲,对海装在海上风电运维上的成果进行了介绍。

640.jpg

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海上运维中心副总经理温树森

海上风电运维对风电场经济性造成巨大挑战,已逐渐影响成为海上风力发电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中国海装提供“一站式风电站服务和风电工程系统技术解决方案”,提前布局海上风电运维领域。从2012年两台5MW样机的安装开始,中国海装经历了从潮间带风场到近海风电场运维的全部过程,积累了丰富的海上运维经验,也见证了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过程。基于自身优异的工艺技术、稳定的舱内环境控制技术、完善的后勤保障体系和多年的运维经验积累,中国海装打造了标准化智能运维体系,为建设最适合于我国的海上风电运维体系提供了技术支撑,对大规模开发海上风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海上风电蓬勃发展的大幕下,中国海装始终秉持“技术创新拓市场、体制创新促发展”的初心,在中船重工集团内打造了风电全产业链,协同风电事业群体系共同发展,为客户创造风电场收益最大化,加速风电产业科学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