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四全”融媒体飞入电网云端

2019-06-13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行业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四全媒体”的全媒体建设,高质量推进电力行业新媒体建设与运营工作,中国电力报刊协会与中国电力传媒集团联合推出的电力行业“四全”融媒体培训班(第一期)招生启动,意在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电网云端深处发展。

今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全”媒体概念——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对全媒体生产和媒体融合发展做出了全新阐释。传统媒体是“你就是你、我就是我”,而当今的媒体融合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走向“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媒体传播的形态业态发生了破茧成蝶的质变。“全程媒体”破时空之维,具有跨越时空、即时性传播的特点。“全息媒体”破物理之维,是指信息数据化、手机一“屏”统之的特点。“全员媒体”破主体之维,是指传播点面发展、广泛互动。“全效媒体”破功能之维,是指集成内容、社交、服务功能的特点,信息作为现代社会生产力要素的作用凸显。

我们知道,电力行业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今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移动传播与智能传播一往无前。此次“四全”融媒体培训班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分为趋势前瞻、业务培训、实战演练、系统交流、开放沙龙、专家点评六大模块,内容包括电力行业省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新媒体策划与宣传、短视频、以及电力行业原创内容新媒体版权联盟等。届时将有来自中电传媒、《人民日报》、腾讯网等媒体的资深专家,深度剖析微博、微信、客户端、直播等新媒体渠道的运营特点,解读新媒体内容、思维、大数据等实现信息传播的规律,分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传播的成功经验。

由此,我们要夯实、做强主流舆论场,掌握主动权和主导权,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以支持、保障、引导和治理行动,推进新闻舆论、思想理论、文艺娱乐与科普知识等网上内容生态发展,才能持续推进“四全”融媒体融合,才能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进而保证主流媒体在移动传播中占领阵地,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