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开工在即 漳州核电、太平岭核电都有新动态】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1—7.5)

2019-07-05 13: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此前发布的漳州核电、太平岭核电环评报告显示,两个核电项目计划于6月底开工。这两个核电项目目前还没有开工的消息,但是近日都有新动态,太平岭核电多项设备、服务正在招标;中核二三正式中标漳州核电1/2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详情如下:

中国能建东北院签订四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常规岛及BOP设计合同

6月27日,中国能建东北院成功签订“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辽宁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工程常规岛及其BOP设计和技术服务项目”分包合同。

详情点击

中核二三中标福建漳州核电1、2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

7月3日,中核二三收到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中标通知书》,确定中核二三为中标单位。漳州核电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东山湾云霄县列屿镇东北侧,堆型采用国产自主化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即“华龙一号”技术。

详情点击

核电厂址开发与保护

我国核电厂址开发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已有30多年的积累,形成了可实现数亿千瓦核电装机规模的厂址保障体系。在核电厂址资源归属与开发主体资质方面,核电厂址资源是符合核电建设要求的土地、水域等自然资源的总和,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由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所有权。

详情点击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获得首期10年运营执照

俄罗斯核电公司(Rosenergoatom)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生态、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已经向该企业发放“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核能装置的运营执照。Rosenergoatom公司有权在2029年之前使用“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核能装置。

详情点击

献礼七一丨田湾5、6双喜临门

7月1日下午17点48分,随着三环冷段最后一道焊口的完成,田湾核电项目6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系统主管道三个环路的冷、热段共12道焊口全部焊接完成,提前二级进度计划29天实现“主管道冷、热段焊接完成”节点,为后续主管道过渡段焊接及主泵间和蒸发器间管道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详情点击

陕柴重工核电市场再获大单

陕柴重工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署福建漳州核电厂1号和2号机组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供货合同,拿下3亿多元大单。

详情点击

IAEA和ITER合作进行核聚变研究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国际聚变能源组织(ITER)已同意在核聚变研究方面进行合作,目标是使聚变能源生产在工业规模上成为可能。

详情点击

方家山核电厂2号机组发生“违反技术规格书的事件”

2019年6月25日23:08,方家山核电厂2号机组处于余热排出系统冷却正常停堆模式,一回路冷却系统温度升至173℃后停止升温,操纵员在调节余热排出系统冷却速率调节阀稳定主系统温度时,造成余热排出系统冷却流量过大,导致一回路压力下降,超出了运行技术规范温度-压力图的允许范围,违反了《运行技术规范》总则第5.3条一回路允许的压力和温度范围。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水箱上线 非能动热量导出水密封实验启动!

2019年6月30日, 5RB非能动热量导出水池最后一个区域注水至设计液位,至此非能动热量导出水箱已全部注水完成,标志着持续15天的福清核电5号机组5RB非能动热量导出水池水密封试验全面启动,向后续热试、装料等重大节点的实现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详情点击

国核运行与泰纳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6月19日,国核电站运行服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核运行”)与西班牙泰纳通公司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设备监检测、燃料组件检查、新能源智慧运维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

详情点击

示范快堆蒸发器流致振动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6月23日,示范快堆蒸汽发生器流致振动相关试验取得圆满成功。示范快堆蒸发器流致振动试验是我国首次完全自主设计和进行的第四代先进核电系统大功率换热设备流致振动试验,该试验由原子能院和东方 电气合作完成,对我国发展先进核能利用技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台山核电2号机组并网 阿根廷来华谈核电大项目】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4—6.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