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广东推进两核电项目前期工作 中核拟退出东方锆业】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8—7.12)

2019-07-12 12: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部发布核安全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近期,国家核安全局调查发现,浙江瀚源电力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在核级管道支承件制造过程中存在未有效实施质量保证体系、未按标准要求执行相应无损检验工序、使用无相应资质的焊工从事核级支承件焊接活动、无损检验无证人员审核报告等问题。

详情点击

日本恢复去除福岛受损反应堆大厅中的核燃料

据日本NHK电视台网站2019年7月4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已恢复从受损的反应堆大厅中去除核燃料的工作。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核电技术涵盖华龙一号 研发支出37.2亿位居行业榜首

上海电气中国机械工业销售排名第一的装备制造集团,新中国第一台6千瓦汽轮发电机组、世界上第一台12000千瓦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等等,都出自上海电气。在其履历表上,公司创造了中国与世界众多第一。公司的核电常规岛技术涵盖了华龙一号等全球知名核电装备。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增值税税率调整 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近日,中国核电发布公告称,由于增值税为价外税,核电不含税上网电价并未调整,故不影响售电收入。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颁发2019年第六批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焊接操作工资格证书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发布了关于颁发2019年第六批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焊接操作工资格证书的通知。

详情点击

核电温排水利用有潜力 探寻余热利用新方向

站在山东海阳核电站高处俯瞰,海面很平静,但在水面4米以下位置,核电站排水口正源源不断地排出温热的海水。这些被核电站排放的海水是否有辐射污染?会造成怎样的海洋环境影响?在近日生态环境部主办的“媒体核电行”活动中,记者寻找着答案。

详情点击

智能核工业构想:“孪生”核电站

在核电站建成后,虚拟和实体这一对“孪生兄弟”同步映照,在日常的运维中二者继续进行信息交互,保持状态同步。利用数字孪生可以持续地预测设备或系统的运行状况及可靠性,与实体进行对比,使设备维修更有针对性,也可以预见事故工况下的系统响应。

详情点击

对切尔诺贝利事故辐射影响的科学评估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是核电工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事故。核反应堆在事故中被毁,大量放射性物质被释放到环境中。事故在几周内造成30名工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详情点击

中广核电力上半年总上网电量7.99万吉瓦时 同比增11.97%

中广核电力近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运营简报,2019年1月至6月份,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上网电量约为7.99万吉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1.97%。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会议 余剑锋提出五点意见

7月11日,中核集团在京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会议。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出席会议并强调,中核集团必须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着力加强先进核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统筹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详情点击

耗时7年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新掩体正式投入使用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新掩体管理权10日从跨国合资公司“诺瓦卡”移交至乌克兰政府,并正式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新动态!昌江和中核集团共同推进核电小堆项目建设

7月9日下午,海南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五楼县委常委会议室,会见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一行,双方就昌江核电小堆项目用地预审、征地相关问题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开工在即 漳州核电、太平岭核电都有新动态】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1—7.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