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智谈风电服务 共话产业升级 ——2019第三届中国风电传动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2019-08-27 09:1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安维士风电齿轮箱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洁低碳的绿色能源体系已初具规模,产业升级是当今风电时代主题,技术类型、应用模式都将发生深刻变化,经济效益也将进一步凸显。在不断加强能源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我国更加注重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率。安维士愿与业界同仁一起合作创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风电传动链运维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陈震兴

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风清气爽,秋意渐浓。8月22-24日,由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维士”)与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主办,斯凯孚中国协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风电传动合作论坛在南京正式召开。共有来自各大发电企业、整机厂商、大部件供应商和服务商等相关企事业单位领导、行业专家等150多位业内人士参加。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吕青源、全国风力机械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平、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震兴、斯凯孚中国风电后市场销售总监印钧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826114501.jpg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吕青源

640 (5).webp (39).jpg

全国风力机械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平

640 (5).webp (40).jpg

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震兴

制造传动系统是影响机组可靠性的关键和核心之一,产品效率和质量直接影响发电量和机组效益。如今5G、大数据、物联网等广泛应用,为风电提质增值、降本增效带来了新的途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是未来风电行业包括设备、风场运维的创新发展方向。

· 大数据智能运维 助力平价/竞价时代

据《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2018》数据显示,2019-2021年中国风电运维后市场的总体容量逐年递增,预计分别为250亿元、275亿元、300亿元。WoodMac亚太区电力与可再生能源事业部、高级咨询经理李博在论坛上也从全球宏观视野出发,对全球风电后市场进行展望。

640 (5).webp (43).jpg

WoodMac亚太区电力与可再生能源事业部、高级咨询经理李博

他表示,“2018-2027年是风电发展的高质量时期,运维市场体量也将不断增大,预计2027年全球运维市场体量将超过200亿美元。未来市场对技术和数字化要求越来越高,呼唤崭新的运维模式,竞争进一步加剧。”

640 (5).webp (41).jpg

斯凯孚中国风电后市场销售总监印钧

斯凯孚中国风电后市场销售总监印钧也指出,风电业务整体爆发性增长,给传统传动链运维方式带来挑战。如今的风电产业,已不只是一个以传统产品和服务为驱动的产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工具发展,我们看到了更多更广的市场机遇。

640 (5).webp (42).jpg

安维士技术支持经理顾龙月

论坛上,拥有8年齿轮箱技术经验的安维士技术支持经理顾龙月做了题为《大数据助力产业升级》的演讲分享,他介绍说,大数据在助力优化维修技术方面、在推进替换机研发技术方面、在深化塔上维修技术方面,在驱动智能诊断技术方面均有出色表现。基于大数据,我们可以建立失效数据库,进行针对性优化维修,或者通过大数据统计进行故障分析,使得分析结果更符合实际工况;基于大数据的网店布局、备品备件将更优化、合理;大数据还能帮我们建立最齐全的齿轮箱数据库,覆盖主流机型和建立最完善的齿轮箱失效数据库。

按.jpg

安维士基于风场大数据的服务网点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维士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