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供热系统开栓注水

2019-08-28 10:3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李兆锋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供热设备华电供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处暑”刚过,昌吉地区环境温度已经开始下降,早晚凉意袭人。华电昌吉分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启动注水行动,对一次管网系统进行注水。

“关闭所有放水门、开启放空门、对系统所有电动门、辅机进行送电”8月25日深夜,一项项指令发出,一项项操作就位,经过连夜操作,热源侧各系统进行全部恢复备用状态。8月26日12:00启动热网补水泵对热网首站、高背压供热系统、固体电蓄热装置三大供热系统同步注水,压力稳步上升。标志着今冬供暖从此起步。

今年以来,该公司为确保供热设备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保障持续供热,加大了设备改造和更新力度。主辅设备故障减少,性能明显提升,机组安全运行水平不断提高,为今冬提供稳定热源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上一个供热季设备运行情况,昌吉分公司未雨绸缪,早在三个月前就着手对热网首站、高背压供热系统、固体电蓄热装置三大供热系统进行进行检修维护工作,先后对热网循环泵、热网疏水泵、热网补水泵进行了大修工作,对热网加热器进行了打压查漏和清理工作,对供热凝汽器、回水旋转滤网进行检修维护工作,对循环水管道放空管进行改造,膨胀节按照滚动计划抽检八台,另外针对缺陷易发设施与隐患排查情况对系统所属辅助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截至八月初所有供暖设施检修维护完毕。

“路上年年生秋草,楼中日日进朝阳”。站到入秋的路口上,无惧秋意凉凉,有华电供热陪你一路同行。


作者: 李兆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供热设备查看更多>华电供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