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首次启用无人机巡线助力“秋检”

2019-09-27 17:39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力安全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彪角运维组利用无人机对彪镇线进行线路巡视,及时发现隐患和缺陷,杜绝设备“带病”运行,确保国庆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这也是该公司首次采用无人机进行巡检。

据了解,由于电力线路及杆塔附件等长期暴露在荒郊野外,为保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对于电力线路的巡检和维护显得至关重要。采用无人机巡线技术能切实保障电力线路巡检工作的质量,对提高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及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都具有重要意义。借助无人机搭载的超清摄像头,能在更广的视角内快速获取线路设备的影像资料,成功采集线路的运行状态,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弥补了传统工作方式的不足。

正值该公司秋季安全大检查,彪角运维组结合实际,早计划、细安排、严要求,制定无人机巡检专项方案,将无人机巡检与人工巡检有效结合,穿插秋检工作当中,及时准确发现缺陷。运维人员李阳告诉笔者:相较于人力对电力巡线,无人机巡线可谓是优势明显,一是能做到快速、精确查找到线路及其设备的故障点;二是常规巡线,代替人工常规巡线,提高巡线效率,降低巡线成本,降低巡线人员劳动强度;三是对地形复杂的山区线路、铁塔进行有效巡视,如有设备老化和破损都会直观的在显示屏上看到,便于及时发现细小缺陷;极大的改善了运维人员工作环境,确保了人身安全及线路健康状况可控、在控。

据悉、本次无人机巡线属该公司首次,技术员李阳表示:将通过此次巡线,进一步收集相关运行参数,熟练掌握无人机操作步骤。下一步、将广泛应用日常巡检、故障排查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运维水平,为辖区内用户持续可靠用电提供全方位保障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