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联动机制取消 华电2台机组“延寿”10年】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9.23-9.27)

2019-09-29 10: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荣耀!国家最新选出的电力央企先进集体和劳模名单来了!

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9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的表彰决定,499个集体被授予“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799名同志被授予“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

详情点击

国务院官宣:明年煤电将实行“基准价+上下浮动”机制 但明年暂不上浮

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基准价按各地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具体电价由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通过协商或竞价确定,但明年暂不上浮,特别要确保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

详情点击

章建华、李福龙回应“为什么中国还在新建燃煤电厂?”

9月20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能源发展成就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详情点击

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寿终正寝!盘点煤和电的那些爱恨情仇

在我国,煤电占到总电量的大半,而近年来我国煤电行业日子并不好过,今年情况有所好转,但亏损面依然高达50%左右。那么新政策的实施,对电力企业会有怎样的影响呢?早在今年初,扑克投资家就把煤和电的关系做了详细的梳理,谨此旧文重发,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详情点击

涉及多个电力项目!广西2019年第三批统筹推进(新开工)重大项目名单发布

广西近日发布了2019年第三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新开工)重大项目进度目标责任表,涉及广西贵港琦泉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广西柳州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1x40MW生物质热电项目、马山状元风电场工程、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华电哈三电厂2台机组获准“延寿”10年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获悉,华电能源公司哈尔滨第三发电厂1、2号机组获准“延寿”10年,为该厂提质增效再添新“动力”。

详情点击

全国单轴最大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开工

9月16日上午,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全国单轴最大的马钢183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简称CCPP)工程开工。

详情点击

【附项目详情】云南省:2019-2030年垃圾发电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25.24亿元

《云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近日发布,规划近期(到2020年底),全省拟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4座,预计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9250吨/日、装机规模18.45万千瓦。规划远期(到2030年底),全省拟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32座,预计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5450吨/日、装机规模30.15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中国最新在役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投产清单!

中国最新在役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投产清单,涉及神华神东电力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朔州热电分公司等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4个660MW项目有新动态 山西数家电企股权转让】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9.16-9.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