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9

2019-10-09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天津受理2家售电公司公示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公示受理2家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包括陕西民福康电业有限公司、中投国能售电(北京)有限公司。

浙江放开市场主体注册 售电企业注册10月11日截止

浙江电力交易中心10月8日在官网发布通知称,2019年10月9日上午9:00起,根据《浙江省部分行业放开中长期电力交易基本规则(试行)》要求,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和售电企业,可以登陆浙江电力交易平台办理入市注册手续。用电企业注册申请截止时间10月25日,发电企业截止时间10月18日,售电企业截止时间10月11日。

政策

青海将建立峰谷电价动态调整机制 促储能发展与可再生能源消纳

日前青海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指出将建立峰谷电价动态调整机制,利用峰谷电价差、辅助服务补偿等市场化机制,促进储能发展,鼓励电动汽车提供储能服务,并通过峰谷价差获得收益。并将在2025年底前实现对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等免收基本电费。

企业

国投电力发布挂牌转让6家火电厂股权的公告 披露挂牌价

国投电力近日发布公告,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55%股权、国投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51.22%股权、淮北国安电力有限公司35%股权、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5%股权。此外,公告还对所转让股权的最低挂牌价(挂牌价格应不低于标的公司净资产评估价值×出售的股权比例)进行了披露。

项目

风盛正镶白旗275兆瓦风电项目开工

9月17日,风盛正镶白旗275兆瓦风电工程项目开工。安装80台金风科技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及21台歌美飒3.6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75兆瓦。

江苏省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10月3日,江苏省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不低于3.6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配置2台机械炉排炉和1台12兆瓦发电机组。

云南芒市日处理300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开工

9月30日,云南芒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开工。该项目由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

总投资8.4亿元 北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9月30日,北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该项目采用2×700吨/日的焚烧及烟气处理线,估算总投资84432.77万元。

葛洲坝集团承建柬埔寨200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开工

当地时间10月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柬埔寨200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开始桩基施工,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能建承建印尼卡丁电厂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印尼卡丁燃煤电站1号机组并网,该项目规划建设2台12.5万千瓦燃煤机组。

黑龙江绥滨县600MW风电项目合作协议成功签订

近日,水发能源集团与绥滨县政府在鹤矿宾馆就600兆瓦风电项目合作协议进行会谈签约,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年可售电18亿度。

河北工程广西融水梓山坪风电场项目开工

9月25日,河北工程公司广西融水梓山坪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包括18台2.0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6兆瓦。

华能太仓电厂生物质耦合发电项目建成投产

9月30日,华能江苏分公司太仓电厂燃煤生物质耦合发电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综合

2019年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人物奖拟授奖名单公布

2019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人物奖评审委员会会议于2019年9月26日在京召开,会议评审出“2019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人物奖”拟授奖人共计110位,其中“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拟授奖人10位,“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奖”拟授奖人50位,“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拟授奖人50位。

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于2019年9月27日在京召开会议,会议评审出2019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共138项,其中技术发明奖8项(推荐授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30项(推荐授一等奖17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77项)。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