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8

2019-10-08 12: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公示10家售电公司

近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019年第四批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的信息,共公示了南京扬子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江苏明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北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泰州)有限公司等10家。

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公示1家售电公司注销公告

近日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公示国网北京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注销的公告。

河南公示4家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第二十三批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包括镇华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和祥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公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及其他省级电力交易中心推送售电公司注册相关信息的公告,包括正瑞供电有限公司、江苏海澜电力有限公司。

政策

两部委发布《关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煤电联营工作的通知》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煤电联营工作的通知》, 明确了煤电联营的方向、实现形式等;其中还指出,重点发展坑口煤电一体化,优化推进中东部省份煤电联营,支持北方地区清洁取暖项目实施煤电联营,鼓励发展低热值煤综合利用,支持异地煤电交叉持股,鼓励通过合并重组实施煤电联营。

工信部:鼓励退役电池梯次利用在基站备电、储能、充换电等领域应用

9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对《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修订征求意见稿)》,《规范条件》指出综合利用企业是指开展新能源汽 车废旧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或再生利用业务的企业,该文件鼓励具备基础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参与新建综合利用项目,鼓励从事梯次利用的综合利用企业在基站备电、储能、充换电等领域应用,提高综合利用经济效益。

企业

长江电力收购秘鲁最大电力公司 进一步拓展秘鲁及南美区域配售电业务

长江电力近日公告,通过全资子公司长电国际竞标购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Sempra Energy在秘鲁配电等资产。长电国际已与Sempra Energy在荷兰设立的持股主体签署股权收购协议,通过收购后者的两家子公司收购利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Luz del Sur S.A.A.83.64%的股权。

戴德明任国家电投集团外部董事

9月23日,国家电投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宣读了《关于戴德明、刘宝瑛2人职务调整的通知》,聘任戴德明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刘宝瑛不再担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中核集团与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9日,中核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在核装备与服务、信息技术和工业互联网等六大领域全面开展合作。

项目

京能吕临(2×350MW)#1机组投产

10月2日15时17分,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一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滨海风电项目一、二期于全部并网发电

9月30日,东南粤水电的控股子公司滨州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山东省滨州市沾化滨海风电项目一、二期于近日全部并网发电。

光大国际新签5个垃圾发电项目 新增日垃圾处理规模2700吨

10月3日,光大国际宣布,公司日前签署了5个垃圾发电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6.19亿元。包括河北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山东诸城生活垃圾综合处置项目、山东夏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湖南益阳垃圾发电厂扩建项目以及安徽马鞍山垃圾发电项目二期,新增日垃圾处理规模2700吨。

葛洲坝国际签3.55亿美元印尼燃煤电站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印度尼西亚PT. Central Borneo Energi公司签订印度尼西亚安帕科塔2×100兆瓦坑口燃煤电站项目EPC合作框架协议。

4500吨/日 国内最大垃圾焚烧厂全面投运

9月28日,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6炉4机全面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电厂。该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均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500吨,设置6台75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6台蒸发量为73.5吨/小时中温中压余热锅炉,4台25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国家电投吴淞江燃机创新示范项目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

近日,国家电投苏州市吴淞江科技产业园209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项目本期规划建设两台80MW级燃气轮机及配套的蒸汽轮机联合循环机组、两台50t/h天然气应急备用锅炉。

综合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逝世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于10月4日下午4时许逝世,享年75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