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23

2019-10-23 14: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安徽2019年11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成交结果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11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成交结果,共成交电量6300兆瓦时,统一出清电价(指发电侧)为384.10元/兆瓦时。

华东能监局颁发辖区内首张微电网项目供电业务许可证

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印发《准予安徽天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力业务许可的决定》,颁发辖区内首张新能源微电网项目供电业务许可证。

2019年1-9月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15010.4亿千瓦时

2019年1-9月,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15010.4亿千瓦时,其中9月份,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2009.1亿千瓦时。2019年1-9月,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的各类交易电量合计为19426.7亿千瓦时,其中9月份,交易电量合计为2562.6亿千瓦时。

政策

山西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将在太原、大同、长治等地开展氢能试点示范

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山西省企业技术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其中提到了与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相关工作任务。重点推动氢燃料电池等100个高技术水平、高产出效益的技术改造标杆项目实施,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国家能源局征求2019年能源行业标准制修订拟增补/调整计划项目意见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征求2019年能源行业标准制修订拟增补/调整计划项目意见的通知,对火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运行与控制技术规范、水电工程安全预评价报告编制规程等多个项目征集意见。

企业

三峡集团与山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2日,三峡集团与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开发、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华能国际:前三季度净利53.89亿元 同比增171%

华能国际近日披露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2.32亿元,同比增长0.99%;净利润53.89亿元,同比增长170.95%。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项目

浙江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

浙江对《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作出了调整:调减20个项目,调增55个实施类项目,调整了45个项目的名称、规模和类别。

光大国际预中标乐陵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扩建PPP项目

光大国际近日预中标乐陵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扩建PPP项目,垃圾处理服务费单价为59.6元/吨。

总投资约19.95亿美元 国家电投参与投建巴基斯坦胡布燃煤电站投运

由国家电投集团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胡布燃煤电站21日举行投运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19.95亿美元,规划总装机容量1320兆瓦。

伟明环保签署富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同

10月21日,伟明环保公布与富锦市市容环境卫生作业中心就投资建设富锦项目签署《黑龙江省富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项目合同》。该项目总规模800吨/日,其中一期300吨/日,项目总投资约1.94亿元,预留二期500吨/日焚烧线扩建端。

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餐厨垃圾项目开工

近日,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餐厨垃圾项目开工。该项目估算投资为8.69亿元,总处理规模为2250吨/日,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规模1500吨/日,配置两条750吨/日机械炉排炉焚烧线+两套20MW汽轮发电机组。

江苏江阴燃机热电联产工程(2×100MW)开工

10月20日,江阴燃机热电有限公司2×100兆瓦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替代关停江阴热电2×50兆瓦燃煤机组和周边13家企业23台燃煤小锅炉,进行集中供热。

华能昭觉碗厂龙恩一期风电项目开工

10月20日,华能昭觉碗厂龙恩一期风电项目开工,该项目将建设4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电机组。

漳州核电1、2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获批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了关于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的批复,同意漳州核电按照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综合

南方电网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南方电网董事长李庆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批准,决定给予李庆奎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部部门副职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