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隐患排查为电杆穿上“防护衣”

2019-10-29 15:1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力设备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保护电力设施,避免外力破坏电力设备事故发生,近日,凤翔分公司结合实际,开展了秋季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集中对管辖区域内的电杆进行排查,对辖区内线路安装拉线警示护套、张贴反光警示标示,为电杆穿上“防护衣”。

随着公路不断新建改造以及机动车辆的急剧增多,电杆被撞断的事故频繁发生,尤其在夜间或者雨季,因为光线不足而导致车辆碰撞电杆的事故尤其突出,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受到严重威胁。根据这一情况,该公司高度重视,集中开展秋季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一是安排17个供电所组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和电力设施保护专项活动要求,由各供电所(组)负责人亲自带队检查,对所管辖台区进行巡查,对公路沿线、村镇水泥路沿线、农田耕地、地势复杂及交叉跨越地段的电杆安装拉线警示护套、张贴反光警示标示,减少电杆被误撞误碰的可能性,提升安全可靠运行能力;二是排查线路通道内建筑等隐患,加装补充安全警示标志。警示牌上清晰地标注着“禁止攀登,高压危险”、“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等警示语。这些警示牌安装在杆塔附近通行道路、村庄路口等区域,时刻提醒行人远离输电设备,保护电力设备安全。三是组织安全宣传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加强宣传、贯彻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增强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四是对农村客户在电力设施附近耕种、取土、砍伐等危及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行为进行监督,确保配电线路设施安全运行。

目前,该公司已加装拉线防护套管等防撞标识125处,加装补充安全警示标志69处,有效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车辆行驶安全,为电网设备安全度冬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