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创优工作受到新源公司巡查组肯定

2019-11-07 17:23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作者:张志翔 陈凯关键词: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至11月5日,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基建安全质量反违章及隐患排查专家组一行对荒沟电站进行第四次检查,对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的施工现场管理、科技创新及标准工艺给予肯定。

10月30日上午,专家组金属结构专家、原葛洲坝集团专家领导黄祖述在现场对压力钢管及座环/蜗壳安装、焊接工序进行了现场检查,已完工3台机座环/蜗壳焊接无损PT及UT检测一次合格率均为100%。机电安装项目部开展的《提高无凑合节水泵水轮机肘管上管口安装精度》QC成果显著,现场工艺质量满足厂家要求。金属结构项目在气割800MPa钢板时存在翻浆现象,造成坡口表面割痕太深,影响坡口表面平整度及焊接接头质量问题,采用双枪气割法进行气割,即前面一把割枪对钢板进行预热,后面一把割枪进行气割。对六局在施工中大胆创新,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

专家组机电专家、原水电八局专家领导龚长清在地下厂房,重点检查了施工质量、标准工艺等,从1#机到4#机,再到主变洞,对施工现场辅机管路以及电气管路的预埋工作进行细致检查。检查发现管路基本采用预制,一是减少管路接头,二是减少仓号内交叉作业缩短工期,所有管路张贴有管路标识,整个现场水机及电气预埋管路施工规范、排列整齐、加固和封堵可靠,其中水机管路焊缝探伤一次合格率为99.9%,同时满足施工工艺和施工质量要求。龚长清对荒沟项目“重视工程质量、注重施工细节”的理念给予肯定。

内业检查中,机电安装项目桥机负荷试验采用的《大型起重设备荷载试验装配式水箱法》施工技术通过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科研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率先在水电行业机组安装推行仓面三维设计,确保预埋管路无遗漏,确保设备安装高程、方位与三维设计相符合,技术研究成果新颖,在机组安装行业推广前景广泛,是一个比较好的科研技术成果。项目部执行的仓面设计、强制性条文执行验收记录、标准工艺应用验收记录、成品保护验收记录有很大的推广意义。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水电六局在荒沟电站的努力给予肯定,希望水电六局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荒沟电站顺利实现倒送电目标、按期投产发电不懈努力,为建设“荒蓄”国优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张志翔 陈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机电安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