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1-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11-15 10: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巴州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填筑到顶

11月8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新疆巴州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填筑到顶。工程建成后,水库总库容1.27亿立方米,大坝高128.8米,水电站年预计发电量达1.7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大藤峡水利枢纽首台机组副厂房封顶

11月10日,大藤峡左岸厂房工程首台机组8号机组副厂房封顶。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共安装8台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左岸厂房布置3台,机组为轴流转浆式,单机容量为20万千瓦,总装机容量为160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填筑突破3000万立方米

11月8日,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工程全断面填筑至2760米高程,填筑量突破3000万立方米,提前54天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详情点击

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全面开工建设

近日,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导流洞工程2号施工支洞正式动工,这是该电站首个主体工程项目,标志着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全面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全国首个核能商业供热项目正式投用

11月15日,全国首个核能商业供热项目山东海阳核能供热项目一期工程第一阶段正式投用,面向包括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员工倒班宿舍、海阳部分居民小区在内的70万㎡正式供热。

详情点击

三门核电2号机组已进入恢复启动运行阶段

目前,三门2号机组已进入恢复启动运行阶段,机组装料已经完成,将在年内恢复运行发电。依据中国核电三季度报告称,2019年前三季度,三门核电2号机组一直处于小修状态。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K2机组核岛主蒸汽管道爆破吹扫完成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1月7日19时49分,“华龙一号”海外首堆K2机组主蒸汽管道连续两次爆破吹扫,靶板检查均验收合格,至此K2机组核岛主蒸汽管道爆破吹扫完成,为二回路水压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拟作出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TMSR-LF1)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审批意见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公示,拟作出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TMSR-LF1)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审批意见,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负责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TMSR-LF1)主体装置厂房、放射性废物处理中心以及少量室外配套工程。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国网吉林公司牵头的储能调峰项目顺利通过中期督导

11月7日,国网公司科技部组织召开了“储能融合火电机组参与电网调峰辅助服务的源储网协调运行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国网公司科技项目督导会。该项目选择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热电分公司东南热电厂2号机开展储能系统融合火电机组参与电网调峰辅助服务的示范运行。

详情点击

福建闽投配售电公司投资2.5亿元的光伏发电及储能项目落地福建连城

11月8日,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在第十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上,成功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10.95亿元。其中含投资3.8亿元的电池级硫酸锰项目和2.5亿元的光伏发电及储能项目、3.2亿元的锂电池生产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葛洲坝签约希腊首个光热熔盐储能项目

据悉,中国能建下属的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将与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组成联营体,在希腊开展50MW光热发电熔盐储能项目EPC建设。这也是希腊首个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4-11.8)—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