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9

2019-11-19 12: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陕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鼓励规划内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

西北能监办日前发布《陕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通知中称,鼓励规划内的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有序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目前陕西可以进行的电力交易品种包括,电力直接交易、合同电量转让交易、跨省跨区交易和辅助服务交易(补偿)机制等。根据市场发展需要开展输电权、容量等交易。

政策

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试点方案征意见

华北能源监管局发布关于征求《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其中指出,试点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起步,有序扩大电力辅助服务提供主体,依托负荷侧调度控制技术,实现包括分布式及发电侧储能装置、电动汽车(充电桩)、电采暖、虚拟电厂等第三方独立主体在内的独立辅助服务提供商参与市场。

《山东省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山东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其中指出了优先发电、购电适用范围等内容。

《山东省煤电机组在线监测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山东省煤电机组在线监测管理暂行办法》近日发布,《办法》适用于全省直调煤电机组热负荷在线监测、非煤燃料掺烧在线监督和技术性能在线跟踪等系统的建设运行管理。鼓励地方公用机组接入服务平台。

企业

龙源电力:10月完成总发电量40.53亿度 风电增加2.43%

近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10月公司完成发电量4,053,431兆瓦时,较2018年同比减少0.75%。其中,风电增加2.43%,火电减少13.99%,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少20.08%。

华能集团调整收购协鑫新能源资产

日前,保利协鑫能源及协鑫新能源联合公布,先前保利协鑫附属杰泰环球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附属公司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订立合作意向协议,内容有关可能出售协鑫新能源股本中97.27亿股普通股,占协鑫新能源全部已发行股本约51.00%。

11月18日,杰泰及潜在买方共同商定终止于2019年6月3日订立的合作意向协议约定的合作。同日,协鑫新能源与中国华能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有关协鑫新能源出售位于中国的若干光伏电站;或协鑫新能源集团的若干负责经营该等电站的项目公司予中国华能或其指定主体。

项目

重庆市发改委公示6个风电竞价项目 装机396.1MW

重庆市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重庆市2019年风电竞争配置结果的公示》,2019年配置6个风电竞价项目、装机391.6MW,最低申报电价0.48元。

浙江温州2019年950MW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结果公布

温州市发改委公示2019年海上风电竞争配置结果,包括华润电力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30万千瓦)、华润苍南1#二期海上风电项目(10万千瓦)、华能瑞安1号海上风电项目(15万千瓦)、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20万千瓦)、华能苍南4号二期海上风电项目(20万千瓦)。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