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会议正文

丹麦驻华大使馆:全球1/5海上风电发电机组和1/2海上风机叶片由丹麦提供

2019-12-08 10:27来源:能见App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叶片丹麦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6日-8日,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主办的“2019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500位国内外海上风电专家学者相约首都,发表主题报告及专题研讨,并同期举办“2019年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奖颁奖典礼”,表彰海上风电工程技术领域的优秀单位、个人,揭晓并颁发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开发、设计、施工、运维、监理等工程技术奖项。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兼能源与海事组组长Morten Kruse出席大会并为大会致辞。

以下为发言内容:

Morten Kruse:女士们,嘉宾们,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在2019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上致辞,感谢主办方对我们进行的盛情邀请,这是一个比较宏大的项目。

丹麦和中国有同样的经验,我们希望能够去把整个国家的能源结构变为更加低碳、清洁的能源,在全球范围内丹麦有非常丰富的海上风电经验,中国有非常大的海上风电发电容量,丹麦今天能够在海上风电大会上进行发言我们也感到非常荣幸。

在这里可以看到中丹双方有非常深厚的友谊,今年也是中丹两国建交第67年,在2016年中国颁布了新能源法律,在此之后我们在能源方面的合作就是最重要的合作领域,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是我们觉得这个只是刚刚开始,我们相信中丹之间深厚的友谊将会为新能源领域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在2017年6月中国和丹麦之间签署了一份《增进中丹可再生能源合作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是在中国国家能源局和丹麦能源气候部之间签订的合作协议,这个也为中国和丹麦在海上风电领域内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中国和丹麦之间海上风电的合作也在中国国家能源局和丹麦能源和气候部在2018年6月签了这份协议,协议核心内容是促进中丹合作的项目,在中国指定地点建立高质量大规模的海上风电发电试验场。丹麦在整个海上风电行业有多年历史,丹麦最早的海上风电项目是在1991年开始,中国同时也是对于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有着坚定的决心,我们现在共同力量是非常强大的,中国和丹麦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有着很长的发展历史。

丹麦在全世界海上风电开发也是有很大的足迹,有1/4海上风电项目是由丹麦开发商制作,并且有1/5海上风电发电机组是由丹麦公司提供,1/2海上风电发电叶片是由丹麦提供,丹麦想要维持在全世界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先地位,丹麦为推动研发方面业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也希望中国能够参与,可以通过政府和商业的合作促进彼此的发展,创造出共同的利益,并且共同推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发展。在全球方面的合作能够解决并且能够推动整个行业最好的方式,这也可以增进我们之间的能力。

丹麦有着非常强大的供应链,从我们组件制造商到风机的设计制造、安装、运维,非常重要的领域是通过创新和通过新技术来降低能源价格,丹麦一家公司今天在这个大会上也会做出演讲,并且给出他们的解决方案。

希望这两天的会议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机会,让大家对市场有深的洞察,希望大家在这次会议上找到合适解决方案的方法,并且能够分享成功经验,非常荣幸来到这里,祝本次峰会顺利举行。

(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丹麦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