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清镇供电局精准帮扶蒋家院村开展脱贫攻坚战

2019-12-11 16:44来源: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阳清镇供电局作者:王平关键词:贵阳清镇供电局供电可靠性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镇供电局精准帮扶蒋家院村开展脱贫攻坚战

近日,笔者再次随清镇供电局领导到清镇市蒋家院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此时的蒋家院村与4个月前相比,已然发生了很大变化,村委办公楼经修复后已经焕然一新格外醒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全部完成,为全村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一条1.8公里的机耕道贯彻全村,自来水管道已全部安装到每户,全村到处干干净净,“脏、乱、差”情况已不复存在。

据了解,蒋家院村属于国家级贫困村,位于清镇市暗流镇政府西北部,距离政府驻地12公里,全村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共计7个村民组390户1376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209人,村民主产业为油菜,玉米,经济来源主要是就近务工和外出务工收入。

自8月1日该局派驻蒋家院村第一书记刘后平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清镇供电局对蒋家院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投入财力、物力和人力,助力该村早日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至第一书记刘后平驻村开展工作以来,清镇供电局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争取资金9500元为村支两委、工作组解决后勤生活保障(配齐了厨房电器及生活用具,大开门冰箱一台、电饭煲一台、电磁炉一台、电风扇三台、微波炉一台、厨房刀具及餐具一套);同时争取资金36万元开展阵地建设,对村委办公楼基础设施进行了修复和更新完善,使得村委办公楼焕然一新,为村支两委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条件。

在电网建设方面,蒋家院村7个组原有供电变压器4台,总容量300千伏安,供电户数263户,供电可靠性水平较低。经现场实地调研,积极协调,该局对蒋家院村电网升级改造进行了优化设计,新建10千伏线路1.013公里,400伏线路0.62公里,减少220伏线路0.833公里,增加下户线2.717公里,更换及利旧变压器6台,总容量达到600千伏安,总投资311.7万元。优化工程目前已全面完成,保障了群众优质用电需求

该局通过驻村书记调研反应的情况了解到该村贫困家庭生活极为困难,特别是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读书问题后,该局党委积极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开展“扶贫倾心”活动捐款,共得善款12961元,用于蒋家院村扶贫工作所用,切实体现了电力工人“真扶贫,惠民生;注关爱,暖民心”的真情实意,多次为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众送去米、油、药品、文具等慰问物资以及慰问金。

几个月来,该局用实际行动对蒋家院村进行精准帮扶,为该村早日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王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清镇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