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丹麦风电占比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2020-01-07 08:54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丹麦风电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丹麦风能协会(Wind Denmark)统计,2019年丹麦全国总耗电量中有46.9%来自于风力发电,这一比例创造了丹麦本国乃至世界风力发电记录。

1.jpg

早在2017年,丹麦就创造了全年43.4%的当时全球最高风力发电占比记录。如今,这一比例再次提高了3.5个百分点。

风电占本国总消耗电量比例的提高要归功于407MW的Horns Rev 3海上风场的投运。

2019年初投产的Horns Rev 3则采用了当今最大的海上机组之一——MHI Vestas V164-8.3MW,转子直径达164米,是Horns Rev 1风场机组的2倍还多,轮毂高度上升到105米。风功率密度393W / m2,位于离岸34公里,水深20米的海域。

1.jpg

2019年的风资源情况和往年相比处于平均水平,但正是由于这座巨型风场的投运,让风电的整体比例提高。丹麦风能公司首席执行官Jan预测,由于600MW的Kriegers Flak海上风场将于今年投运,2020年或2021年,风电将达到丹麦全国一半的耗电量。

Kriegers Flak海上风场的开发商Vattenfall曾利用一款海上风电场软件优化设计,在当时竞标中凭借49.9欧/MWh的惊人低价一举夺魁。

1.jpg

丹麦来自风机的发电量在2019年为16TWh,比2018年增加了15%。丹麦在电网平衡和消纳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电力方面要比其它国家做的更为出色。

2020年,作为绿色能源的风电将在丹麦供暖和运输行业中真正发挥作用,特别是风电制氢和制氨方面将开始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丹麦能源署组织编制的一份调查报告,已确定丹麦未来适宜开发海上风电场的区域。如果充分利用这些海域,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4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丹麦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