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7

2020-01-07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陕西明确配售电公司经营区内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的准入条件与电网企业相同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配售电公司参与市场化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配售电公司经营区内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的准入条件与电网企业经营区内用户相同,即经营性用户可自愿参与市场化交易,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等用户不参与市场化交易。

新疆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规模按530亿千瓦时控制、经营性电力用户均可参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20 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于近日发布,称2020 年全年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按 530亿千瓦时控制。定向双边交易电力用户全年电量规模约 152 亿千瓦时。经营性电力用户均可参与疆内直接交易。

北京新公示3家售电公司

近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泓瑞能源(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华利售电有限公司、甘肃西拓能源有限公司3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此外,凯安(天津)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晟华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正能售电有限公司、中商宏安(辽宁)新能源有限公司4家公司注册手续生效。

政策

宁夏:煤电上网电价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

《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基准价按宁夏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0.2595元/千瓦时确定,浮动幅度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依照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开展的现货交易,可不受此限制。本方案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2020年暂不上浮,确保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

企业

国家电网2019年综合能源服务实现业务收入110亿元 同比增长125%

据悉,国家电网以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2019~2020年行动计划为指引,大力开拓综合能源服务市场,2019年综合能源服务实现业务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125%。

中国广核:2019年核电机组总发电量同比增长14%

中国广核近日公告,2019年1月至12月份,公司及子公司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发电量约为1901.91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4.08%。总上网电量约为1789.70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3.96%。

上海电气拟分拆风电集团于科创板上市

1月6日晚间,上海电气发布公告称,拟分拆所属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并发布预案。

项目

浙江省:2019-2030年将实施3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总投资166.4亿元

《浙江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在2019~2020年,全省共实施24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19.4亿元,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57万吨/日,装机规模510兆瓦。在2021~2030年,全省共实施13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47亿元以上,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0.74万吨/日以上。

重庆市2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获核准

重庆市发改委近日核准了2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分别是:忠县三一绿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万州医药产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15MW分散式风电项目获核准

2019年12月31日,鄂尔多斯市佳源新能源有限公司鄂托克前旗15MW分散式风电项目获得鄂尔多斯市能源局核准批复。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装机容量15MW。

福建龙岩220千伏双溪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

1月4日,龙岩220千伏双溪变电站主变压器冲击成功,标志着该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该变电站投产后将为龙岩永定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1600吨/日 惠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

2019年12月30日,广东惠州市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迁建)工程3炉2机整体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该项目1号、2号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配置3台处理量为550吨/天的垃圾焚烧炉排炉,2台20兆瓦汽轮发电机。

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1月2日,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举办“正式集中供热签约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建设3×300吨每小时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2 运 1 备) +2×30兆瓦高温超高压抽汽背压式供热机组。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