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用“初心”点亮万家 让光明温暖人心

2020-02-15 23:02来源: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作者:汪敬东关键词: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用电故障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徳,也是全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泰戈尔有一句名言:“我们必须奉献于生命,才能获得生命。”在全世界,许多人用奉献来衡量生命的价值。党的历史,是一部无数党员甘于奉献,从而成就革命和建设伟业的历史。革命战争时期,无数先烈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在新时期,奉献既表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也表现在日常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奉献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只要我们有一颗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大爱之心,都能做出奉献。

古道热肠 高凤亮节的奉献情怀

“于平凡处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真情!”这许许多多的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他们都在默默地奉献着。王嘉兴,讷河供电所抄表员,在防疫疫情期间,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地震灾区捐款,为中国战疫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看到讷河市政府组织的小区卡口人员非常辛苦,作为防疫防控疫人员,他们连日来克服风雪天气和居民的不理解和谩骂,他们没有退缩,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时刻冲在前面,王嘉兴很感动,为了表示感谢,购买了一些食品为他们送去关爱,主动给他们送去温暖,他说:同样是奉献,这些疫情防控人员比我们更辛苦,更值得关爱”,他以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微薄心意,这就是一个党员的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

王嘉兴非常细心、认真负责,这些日子一直在坚守工作岗位,2月15日下午,他和工作人员维修完一起客户用电故障,来不及休息,放弃工作疲劳,他来到公司,又为公司送来了200个口罩,表示自己的一番心意,在疫情期间口罩又是如此紧张的情况下,他站了出来自己出资购买防疫用品。他时刻没有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在国家和工作的公司需要时他毫不犹豫站了出来,彰显了一个党员的无私奉献大爱精神。

甘于奉献 尽职尽责的一线工人

王嘉兴在基层供电所工作踏实,工作能力很强,而且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积极要求上进,在本职岗位上,与群众客户走的很近,工作负责还热心,很受管辖区域群众喜欢,而且踊跃参加过公司组织的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代表基层供电所取得了优秀成绩。用“初心”点亮万家,让光明温暖人心——王嘉兴笃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是最幸福的。

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他已经把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巡线巡查,维修事故、电力抢修、服务群众,每年累计出勤300余次。他用点滴奉献,诠释着“客户所需、党员所及,让党旗飘扬、让百姓满意、让爱心传递”的郑重承诺。

数年来,王嘉兴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以“无私奉献”为己任,满腔热情投入到他的工作中,爱岗敬业、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实践着一位战斗在电力一线员工的理想与信念,实现着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华美的奏章。

作者: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故障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