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乌克兰北部山火已抵近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两英里范围内

2020-04-14 16:02来源:cnBeta关键词: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乌克兰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始于 4 月 3 日的乌克兰北部森林大火,已经蔓延到了普里皮亚季(Pripyat)距离切尔诺贝利仅五分钟车程的位置。持续一周多的险情,让外界这处世界上最严重的核灾难发生地再次捏了一把汗。

当地旅行社表示,野火已烧到距离封闭电厂不到两英里的废弃城市。4 月 10 号的时候,美国宇航局还公布了连续两日拍摄到的地球观测卫星照片。

照片显示大火在乌克兰北部地区猛烈燃烧,鉴于当地植被和空气中积蓄了大量的残留辐射,人们对正在涌向白罗斯的滚滚浓烟表示深切担忧。

1986 年 4 月 26 日上午,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四号机组发生了屋顶被掀翻的爆炸,随后几天有大量辐射泄露到天空和周围的土地,当局最终设立了限制公众进入的 1000 平方英里禁区。

当大火在周围的森林种移动时,其正在激起爆炸后凝结在土壤和植物上的一些辐射。俄罗斯绿色和平组织周一表示,让这场有史以来最大的火情,还遭遇了大风带来的放射性物质扩散。

该组织代表拉希德·阿里莫夫(Rashid Alimov)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他们现在盼望着老天能够下一场大雨来扑灭火灾。

不过乌克兰内务部副部长安东·赫拉申科(Anton Herashchenko)表示,辐射的背景水平似乎没有变化,火灾对工厂和附近的核废料储存设施不构成威胁。

目前已有 400 名消防员正在试图防止大火蔓延到整个安全区,以切断进一步向核电站前进的道路。

禁区管理代理负责人卡特琳娜·帕夫洛娃(Kateryna Pavlova)表示,经历彻夜的工作,他们正在工厂周围挖掘防火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查看更多>乌克兰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