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告正文

深度报告|从2019年报看风机及零部件竞争格局

2020-05-13 09:22来源:平安证券作者:皮秀,朱栋关键词:风电零部件风电设备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 2019 年总览:零部件的繁荣。我们对风电行业 24 家主要的上市公司 2019 年业绩进行了梳理,主要的零部件企业均取得了较快的业绩增速,而整机和运营商业绩表现相对平淡。对于零部件环节,行业终端需求景气向上导致零部件供需格局的改善,2019 年叶片、铸件等环节均一定程度供需偏紧,推动盈利水平的提升;而对于整机,前期低价订单的交付叠加相对高价的零部件采购导致毛利率明显下滑,从而并没有享受到行业需求向上所带来的红利。运营商 2019 年业绩表现平稳,但补贴拖欠以及应收账款规模持续较快增长的问题并未缓解。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朱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零部件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