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长三角能源要体现一个“共”字

2020-05-15 08: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企业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电力行动白皮书(2020年)》正式发布,进一步明确三地电力公司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示范区建设的重点任务和行动计划。未来,上海、江苏、浙江三地电网企业将共同致力于打造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能源生态,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能源转型升级,构建区域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智慧能源体系做出贡献。

我们知道,我国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达,但能源短缺、污染严重。2019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共同携手,启动长三角一体化电力先行工作,共同启动长三角一体化电力先行工作,并发布相关行动计划,吹响了能源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一年来,三地电网先后建成青浦—嘉善、青浦—吴江10千伏互联工程,打通电力“断头路”,三地在探索跨省电网“互济互保、互联互通、互供互备”工作模式、创新区域合作运作机制、拓展深化合作平台、共建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为区域电力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在今年,三地供电企业将加快推进电网协同规划,推动跨省电网互联互通研究和建设。一是共同加快区域能源互联网发展协调机制建设,大力实施区域能源互联网创新模式建设,加强区域能源互联网发展协调机制建设;二是共同推动区域能源互联网市场体系建设,体现能源互联网大众参与的格局,带来更大的利益共享空间;三是共同加速区域能源互联网创新试点示范,开展各类能源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在技术创新、运营模式和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入探索,促进能源互联网在区域联动发展中扎实落地;四是共同完善长三角区域能源互联网产学研联盟,实现“一带一路”能源电力品牌,抢占全球制高点。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电网企业应当发挥“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我们三地供电公司要共同推进电网协同规划,共同推动跨省电网互联互通研究和建设,共同推进示范区电网重点工程建设,共同打通跨省电力“断头路”和电力排管线路,这样才能全面提升长三角一体化供电可靠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