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精益运维 提高电力保障水平

2020-05-18 11:4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配电作业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严格对照运维标准,不放过任何细节,确保设备零隐患运行。”5月17日,在济源10千伏南环线配电台区消缺现场,济源供电公司配电作业负责人向施工人员强调道。

为提高电网运行水平、保障夏季安全可靠供电,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精益化理念,科学组织、警示实施,加强设备运维管理,提高电力保障水平。

济源供电公司扎实做好输变电设备缺陷及隐患治理、老旧设备改造治理、输电线路“六防”治理、保护设备综自改造、配电网改造等春检度夏项目实施,全面完成主、配网检修工作任务。以精益化运维促设备差异化管理工作开展,积极开展济源电网输变配设备度夏深度隐患排查活动,通过集中会诊输变配专业管理、技术管理、运行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制定差异化整改措施,提升度夏期间输变配设备运行可靠性。

同时,该公司全面加强输电线路度夏防外破管理。扎实开展输电线路快巡工作,增强外破易发区段风险掌控能力,提前做好夏季灾害天气及大风异物隐患的排查治理,特别是对济源电网重要输电通道采取快速巡视、加装在线监测装置、联合政府协调治理等综合措施,保障度夏期间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度夏设备运行监测、实测预警,充分利用调度自动化系统、配网运行监测平台、电采等监测配电设备重过载预警情况,及时发布重过载线路、配变监测信息,落实“一线一策、一变一策”措施有效防控设备风险。深入开展配电薄弱设备治理专项行动,针对夏季强对流雷雨大风天气和线路通道情况,做到常规巡视和特殊巡视紧密结合,做好线路通道清障和封闭式站房防小动物工作;开展配电设备红外测温工作,尤其要对重负荷线路、导流接点和电缆头等进行定期测温、记录、分析,对配电网设备进行动态监视,为电网度夏提供有力保障。(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作业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