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保电护航”让“中国旅游日”亮起来

2020-05-18 15:59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张跃镪 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供电线路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在宁海县徐霞客大道古城楼和兴宁廊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照明工程安装分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更换600余米软光带和7套投光灯,4套光柱灯。而随着该工程的结束,城区所有的公园、道路、十里红妆博物馆、广场等将全部换上五彩如玉的“夜明珠”,让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和第十八届霞客开游节终于亮了起来。

装点城市,让“中国旅游日”亮起来

“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今年5月19日是宁海县政府庆祝“中国旅游日”十周年的重要节庆活动,也是宁海县第十八届徐霞客开游节的节庆日,将通过线上线下巧妙的结合,举办庆祝“中国旅游日”十周年,霞客“云游”嘉年华、文旅惠民等三大板块活动,达到“政府主导,市民参与,引领消费,惠及民生”的办节原则。

为了让“中国旅游日”亮起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政班子领导亲自当起了“策划师”,积极与宁海县城管局一起对城区的道路、公园、广场、城楼、廊桥等照明设备进行了改造、维修和安装,按照“装点城市,扮亮节庆”的要求,对城市的照明设施开展了旧貌变新颜的“换脸计划”。

宁海县徐霞客大道的古城楼、兴宁廊桥是历年举办“中国旅游日”的主会场,曾引起“万人空巷”“外商云集”。为了让城桥灯光艳照,两岸光影如珠,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照明工程安装分公司的施工人员登城门、攀桥墩,对每一盏投光灯、光柱灯都进行检查,及时更换了破旧的灯具,而在徐霞客大道两岸、施工人员全部更换了近2000米的软光带,达到了“两岸彩影如龙珠,游人过后尽开颜”的美景。

而在十里红妆博物馆,徐霞客公园、于飞阁、潘天寿广场、时代大道等亮灯工程现场,施工人员经过近几个月的突击改造、安装,所有路灯、投光灯、彩灯、庭院灯、洗墙灯明亮如新。据了解,从今年1月开始,照明工程安装分公司的施工人员“顶疫而行”,共投入资金约110余万元,改造、维修和安装各项灯具600多套(盏)。

亮灯工程,终于让“中国旅游日”亮了起来。

“除障清隐”,让百家旅游景点“热”起来

随着“中国旅游日”和徐霞客开游节的到来,疫后苏醒的中国历史文化古镇前童、千年洞天伍山石窟、历经五朝的石头村许家山、皇帝曾隐居的梁皇山、号称小普陀的海上奇岛横山等百处景点更是引得了万人游赏,甚至是国人游客的青睐地,年旅游收入达到亿元数。

让景点“热”起来,这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防疫中做好“三服务”的一项实事工程。为此,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八个供电所组织起约300余人的八支“保供电守安全服务队”,对所有景点的供电线路开展巡视,对每一台供电设施做到蹲点到人,实施“清障除隐”攻防战。在前童古镇,1支5人的特巡组全天候守护,在石头村3名用电安全宣传员开展上门宣传,在横山岛,一名用电安全员24小时蹲点驻守,在伍山石窟与管理处共建“三防”巡逻队,这一道道防线,使供电线路达到了“固若金汤”。同时,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安监、运检等部门到各景点与宁海县应急局、宁海县安监局共同开展安全演练,确保线路零故障,设备零缺陷,实现万名游客安全一游。

据悉,自4月份以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的“保供电守安全服务队”已对数百条景区线路进行了特巡,消除各类隐患12处,整改景点区内用户故障24处,砍伐树竹1000余枝(棵)。风雨无忧的供电线路,终于使百家景点“热”了起来。

“红船”起航,让千家民宿“活”起来

宁海县的民宿由于起点高,风景宜人,价廉物优而闻名在外,是宁波民宿大县。随着“中国旅游日”发源地的兴起,民宿更是成为了“争金夺银”的致富之路。今年“5•19”第十个“中国旅游日”的节庆,宁海近千家民宿迈入春天,宿客已是“一房难求”。

“民活则国兴”、“民富则国盛”。为了使千家民宿在“中国旅游日”中“活”起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很快组织了16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包干到户”的形式对民宿开展了大走访、大巡查、大宣传,要求2人一组包干一户,确保每一件电器、每一条线路、每一个插座完好无损。同时,与民宿签订安全用电协议,发放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册,设立一宿一户安全保证书。而“红船”党员服务队还建立“一警一接、一事一完”24小时服务,只要民宿出现用电故障,不过日、不过夜,不让一个客户“失电而眠”。目前,在桑洲镇南山、胡陈乡梅山、越溪乡王干山、深甽南溪温泉、强蛟镇十九湾等,“红船”党员服务队已全部上门入户,确保“红船”党员服务队大旗飘扬在千家民宿。

“有电网‘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守护,今年民宿借着‘中国旅游日’的节庆,一定会在疫后的今天经营的红红火火。”强蛟十九湾的民宿老板龙善义一脸高兴道。

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获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民宿后,已先后为他们排除各类隐患40多处,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册,签订安全责任书1100余份,安全的供电环境,使民宿节日入住预约率达到了100%。

“红船”起航,终于让千家民宿“活”了起来。

“保电护航”让“两节”“动”了起来

为了保证“中国旅游日”和“徐霞客开游节”活动主场地及各大活动场所的安全供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很早就组织运检、安监、营销、党群、变电运检中心等部门对所在的节庆点供电设施进行特巡,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排除,对一些临时的用电设施,则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制订应急措施,配备应急抢险队伍,以保证人物两安全。

在5•19“中国旅游日”和“徐霞客开游节”活动当天,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专门成立保供电应急工作小分队,在古城楼、5•19广场配备应急发电车,备足抢修器材和安全工器具,以随时应急突发用电故障,保障“两节”安全“动”起来。

“县供电公司制订的保供电措施,开展的各项安全活动,确确实实为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和“第十八届徐霞客开游节”的安全启动起到了电力护驾护航作用,值得肯定和表彰。”宁海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在古城楼保供电现场视察中专门作了表扬。

“保电护航”终于让“两节”顺利地“动”了起来。

作者: 张跃镪 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