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站消防演练“大练兵” 运检一体化实现“1+1>2”效果

2020-06-09 14:51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沈聪 黄婉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站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运检一体化新抢修模式消防应急演练。运维、检修人员不分专业、角色完全融合,高效完成“大练兵”,实现了“1+1>2”的效果。这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运检一体化工作以来,高度重视降本增效工作,开源与节流并举,把人员不足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发展瓶颈,努力应对新形势下的提升变电运检效率的一个重大突破。

“大家注意,调度通知:110千伏桃源变电站消防装置消防火灾总告警动作,10千伏Ⅱ甲段母线接地,通过视频监控发现110千伏桃源变电站10千伏开关室有少量烟。情况紧急,经中心审批决定由你们运检一体化工作人员前往抢修,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工作。”6月9日9点01分,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变电运维班接到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通知并派出抢修人员,本次变电站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110千伏桃源变电站消防总告警及开关室的少许烟意味着火势可能扩大,严重影响变电站内设备安全运行和正常供电,抢修工作分秒必争。9点02分,3名备演的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运检一体化工作人员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演习中。按要求汇报生产指挥中心的同时整装待发,严格执行事故处理流程各项汇报制度及应急处理流程。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运检一体化工作人员快速做好防护措施,核实后台信息后,进入110千伏桃源变电站10千伏开关室对站内设备着火点进行排查,发现2号补偿所变消弧线圈处冒烟,并将现场情况汇报给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和火警119。演练人员及时规范的消除火警,隔离故障设备,防止事故范围扩大。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对110千伏桃源变电站10千伏2号补偿所变抢修工作许可后,运检一体化人员角色灵活互换,由检修人员担任工作负责人,运维人员担任工作班成员,配合完成了故障设备更换及高压试验工作,携手并肩,补齐专业临时短板。10点58分,设备恢复送电,演习顺利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运检一体化人员分工明确,相辅相成,从操作票执行,现场安措布置,到最后的故障设备抢修和恢复送电,在保证了人身、设备安全的大前提下,实现了以最少人力物力,达到预期抢修效果。

本次演练,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以第十九个全国安全月活动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开展变电运维、检修一体化抢修大练兵,通过模拟变电站设备火灾,检验由运检一体化人员处理紧急缺陷、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探索运检一体化抢修新模式可行性,提升运维检修效率。

作者: 沈聪 黄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