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毛伟明:六个坚决 催人奋进

2020-06-17 09:3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电力降价的要求、坚决守卫好大电网安全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坚决服务好民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推进好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创造活力、坚决攻克好技术难关实现创新体制机制新突破,读来颇有感慨。

毛伟明董事长的“六个坚决”,读来雄壮激昂,凝聚人心,奋发图强,催人奋进。再看其具体的内容,既可谓真真确确、实实在在,也不泛提出了新的概念、新的思路,必将带来新的气象。具体而言,就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继续按照“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等要求,落细落实公司出台的4批36项举措,助推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坚决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确保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加快推进雅中-江西、青海-河南、陕北-湖北等特高压工程建设,上半年投运张北柔直、蒙西-晋中交流等一批重点工程,按期实现雄安新区电网、北京冬奥配套电网建设目标;响应中央新基建的号召,优化调增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带动全社会投资超万亿元,落实稳就业部署,新员工招聘规模扩大40%、提供4.62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应届大学毕业生2.3万名、同比增长25%;在建立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等方面加快突破,进一步加强国企改革、内部改革,全面激发活力、动力、创造力;在攻克核心技术上促进核心技术国产化替代,在改进体制机制上实施科技领域“放管服”,在推进开放合作上实现成果充分共享,在培养一流人才上培养更多行业顶尖人才和顶级专家。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嘹亮的时代号角已经在我们耳畔响起,激励世人,催人奋进。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认真贯彻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部署,我们要对照标准,认真落实,特别是要结合毛董事长的“六个坚决”的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积极求变,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在新时代发挥新作为,赢得新优势,开启新征程,铸就新辉煌,感受新的振奋点,从而推动电力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