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昌江核电二期进入核准流程 宁德核电新进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2-6.28)

2020-06-28 16: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评征求意见:宁德核电厂5号机组计划明年11月开工

宁德市政府6月22日发布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建造阶段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二号信息公告,随文发布了宁德核电厂5、6号机组建造环评征求意见稿。

相关阅读

IEA复苏计划建议投资核能

6月18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世界能源展望:可持续复苏特别报告》称,后疫情时代投资现有核电厂及新核电建设项目并支持小型堆(SMR)技术创新是为广泛清洁能源技术提供支持而采取的措施之一。报告强调,就核能投资而言,当前应主要聚焦现有核电厂而不是新建设项目。

相关阅读

海盐县与上海核工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海盐县人民政府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将依托海盐·中国核电城平台及就近服务优势,成立专业化核电服务公司和科创公司,打造核技术运用与科研成果转化高质量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

美国Last Energy投资爱沙尼亚小型堆项目

6月15日,美国Last Energy风投公司向爱沙尼亚费米能源公司(Fermi Energia)进行了一笔未披露的投资。后者正计划在爱沙尼亚建造一座小型堆(SMR)。

相关阅读

海盐与秦山核电开展交流 深化合作

6月24日上午,海盐与秦山核电座谈交流会召开,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县领导陈玲芳、王碎社、黄江莺、孙雄伟、张华良,秦山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秦山核电总经理邹正宇参加座谈会。

相关阅读

毛楠任中核五公司副总经理

6月23日上午,中核五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毛楠任中核五公司副总经理。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晨曦主持。

相关阅读

国家核安全局2019年报:全国47台运行核电机组安全业绩良好

全国47台运行核电机组安全业绩良好,单台机组平均运行事件发生率降至1起以下,4台AP1000和2台EPR机组成功完成全面调试,进入商业运行,我国成为了世界最先掌握新一代核电厂调试和运行技术的国家。

相关阅读

中国核电:漳州2号机组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中国核电周一在上证e互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介绍,公司目前在建核电机组有五台,分别是田湾5、6号机组,福清5、6号机组和漳州1号机组,其中田湾5号机组和福清5号机组预计于今年年底投入商业运行,田湾6号机组和福清6号机组预计将于明年投入商业运行,漳州1号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商业运行。

相关阅读

能源局:在建核电项目包括漳州核电、福清核电等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其中指出:安全发展核电,稳妥推进项目建设和核能综合利用等。

相关阅读

中陕核集团董事长张斌成被查 深耕能源领域33年

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斌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相关阅读

我国在第四代核能系统革新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6月18日,第四代核能系统钠冷快堆关键技术研究中“钠-超临界二氧化碳换热器研制和试验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相关阅读

俄法美三国公司准备共同在保加利亚建造贝乐那核电站

6月18日消息, 俄罗斯国有原子能集团公司称,该公司与法国阿海珐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商定,在为保加利亚贝乐那核电站项目选择战略投资者程序框架内合作。

相关阅读

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发布核能项目信息邀请书

据南非公民报网站6月14日报道,矿产资源和能源部6月14日发布了关于核能建设的信息邀请书(Request for Information),用以进一步推进其“新设核能购买项目(Nuclear New Build Power Procurement Programme)。该项目旨在将核能纳入南非能源结构,满足各电厂基本负载需求。

相关阅读

国家电投与中国人寿签署清洁能源基金组建协议

6月22日,国家电投与中国人寿在京签署战略伙伴合作协议暨清洁能源基金组建协议。本次签约,双方合作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首期80亿元清洁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将重点支持大型清洁能源基地项目股权融资。

相关阅读

俄罗斯列宁格勒二期2号机组获准物理启动

6月17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表示,俄罗斯联邦环境、工业与核监督局(Rostechnadzor)已签发列宁格勒(Leningrad)核电厂二期项目2号机组物理启动许可证。

相关阅读

捷克CEZ公司少数股东提案反对杜库凡尼新核电机组建设

6月17日,捷克CEZ电力公司宣称,该公司少数股东提议改变公司业务战略,以阻止CEZ在杜库凡尼(Dukovany)厂址新建1台1200 MWe级核电机组,该提议已被纳入即将在2020年6月29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议程。

相关阅读

华能昌江核电二期项目已进入核准流程

据中国华能官方消息昌江核电二期项目已进入核准流程。海南省最大的电力工程投资项目——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规划建设两台“华龙一号”压水堆核电机组,单台机组名义电功率约为120万千瓦,总投资约394.5亿元。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秦山核电重磅人事 中国核电上市五周年成绩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8-6.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