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首座浮动核电站开始供热

2020-07-01 17:44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哈琳关键词:浮动核电站核能供热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6月30日,俄罗斯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开始第一次向佩维克市第五城区供热。

俄罗斯核电公司浮动核电站项目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只生产了电力。从现在开始,这座核电站生产两种产品:电力和热能。该核电站最初的设计是逐步取代楚科奇地区查恩斯卡亚热电联供厂。

一旦城市供热网络准备就绪,浮动核电站将分阶段与其余城区联接。因此,在不久的将来,该核电站能够完全取代查恩斯卡亚热电联供厂。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哈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浮动核电站查看更多>核能供热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