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7.2

2020-07-02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新疆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新疆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新疆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实施细则适用于新疆区域内现阶段开展的电力直接交易、跨省跨区交易、新能源发电企业与自备电厂调峰替代交易、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等。

西藏电力交易中心第一轮股改完成 引入8家投资者持股33.33%

6月29日,西藏电力交易中心第一轮股改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在拉萨举行,共引入8家投资者,新增股东持股占比33.33%。

2家售电公司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正式退市

近日,北京能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鑫奥售电有限公司2家售电公司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注销生效。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新增10家投资者 持股比例为30%

6月30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造增资协议签订完毕。此次增资扩股自4月22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最终引入10家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为30%。

政策

四川发布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四川省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涉及氢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等多方面政策,且多数都是直接给予企业现金奖励。

辽宁阜新2020年风电竞配结果名单出炉

6月30日,阜新市政府发布了2020年度风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遴选结果公告,其中,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华源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丹东众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入选800MW风电项目名单。

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清洁高效电力)产业振兴专项资金拟安排表公示

贵州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清洁高效电力)产业振兴专项资金拟安排的公示,其中涉及电力直接交易、节能改造、供热改造、升参数、煤电联营、新建清洁高效燃煤发电项目、智慧电网示范项目建设、人才基地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正式版发布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了《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市场成员包括各类发电企业、电网企业、配售电企业、电力交易机构、电力调度机构、电力用户、储能企业等。电力中长期交易现阶段主要开展电能量交易,灵活开展发电权交易、合同转让交易,根据市场发展需要开展输电权、容量等交易。

国网公布2020年第一批可再生能源补贴清单

近日,国网公示了2020年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此次公示补贴名单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共计160个,总装机容量10.4GW,其中风电7.5GW,光伏2.9GW,其他符合条件的项目仍在待审或者公示阶段,后期将陆续发出。

企业

长江电力拟设长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长江电力日前公告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设立长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同意设立长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定为准)。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与伊金霍洛旗签署《投资项目合作意向协议》

6月30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举行投资项目合作意向签约仪式。此次双方签署的投资项目合作意向协议涉及开展“生态治理+清洁能源”项目开发、规模化开发新能源基地、规划建设煤电一体化项目、探索布局储能、氢能等新业态以及构建综合智慧能源系统等多个领域,特别是在采煤沉陷区建设光伏基地,将为绿色矿山建设和探索新能源发展方向提供良好示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7.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