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7.3

2020-07-03 12: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新增10家投资者 持股占比30%

6月30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增资扩股项目在上海产权交易所完成增资信息披露和意向投资方征集工作,并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书》。本次增资扩股成功引入10家战略投资者入股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增资扩股后新增股东持股占比达30%。

浙江公示5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5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分别为:杭州雨色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昱辉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浙江智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浙江峰岚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惠而安售电有限公司。

安徽公示2家外省售电公司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外省售电公司,分别为江苏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新疆天电电力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政策

福建:继续扩大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主体范围和电量规模 完善电价形成机制

近日,福建省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指出:鼓励民营企业参与电力、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相关业务。继续扩大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主体范围和电量规模。完善电价形成机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企业

中国电力拟出资5.2亿元在广西建设合资公司

6月30日,中国电力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附属广西公司与吉林电力、电能成套及水电十一局订立一份合资合同,订约各方同意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这将有利于公司开发及探索于东盟区域的清洁能源项目,并将为公司日后的海外项目发展提供有利的经验和参考。

中国核电:上半年累计商运发电量同比增长5.01%

中国核电近日发布2020年上半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2020 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商运发电量684.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1%;累计上网电量636.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3%。

华电西藏公司正式入股西藏电力交易中心

6月29日,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拉萨召开股份制改造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华电西藏公司作为其增资企业之一,正式入股西藏电力交易中心。

国家电投举行综合智慧能源技术方案推介会

7月1日,国家电投举行综合智慧能源技术方案推介会。会上,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从五个方面对发展综合智慧能源产业提出思路和具体措施。推介会发布了集团公司智慧能源产业品牌和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煤炭资源紧缺 国家能源集团7月份暂停现货销售

7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经营分公司发布紧急通知称,由于资源紧缺,7月份暂停现货销售。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7.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