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7.15

2020-07-15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山东省内2020年6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

根据山东省电力交易工作安排,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省内2020年6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交易标的:306335兆瓦时(上调电量)。各机组申报的上调电量不得超过总上调电量的20%,即61267兆瓦时。

政策

工信部: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宗冶金与煤电固废协同利用

工信部近日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转型提升计划(2020-2022年)》。其中指出:推进大宗冶金与煤电固废协同利用。在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等地的冶金和煤电产业集中区,建设10个以上协同利用冶金和煤电固废制备全固废胶凝材料、混凝土、路基材料等的生产基地,推动钢铁、煤电、建材、化工等产业耦合共生,实现年消纳工业固废3亿吨。

加快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推动山西、山东、河北、河南、内蒙在储能、通信基站备电等领域建设梯次利用典型示范项目。支持动力电池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区域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处理能力。

企业

华能水电:上半年发电量373.66亿千瓦时 同比减少30.65%

华能水电近日公告称,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装机容量2,318.38万千瓦。2020年上半年完成发电量373.6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0.65%,上网电量370.81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0.72%。

华能国际:上半年发电量949.49亿千瓦时

华能国际近日发布2020年上半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1,796.5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8.05%;完成售电量1,721.2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6.98%;2020年上半年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平均上网结算电价为416.65元/兆瓦时,同比下降0.68%。

项目

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PPP项目预中标人公示

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PPP项目采购预中标结果公示显示,粤丰科维环保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该项目。

贵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并网发电

近日,贵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成功并网发电,意味着该市年处理生活垃圾能力新增约11万吨、新增年发电量约3000万千瓦时。

全国首例5台主变的500千伏变电站正式启动送电

7月1日,全国首例5台主变的500千伏变电站正式启动送电。总投资6566万元的包头高新5号主变扩建工程于2019年6月底开工,2020年3月15日复工。

湖北省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增容

7月7日,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的500千伏柏泉变电站新建4号变压器通过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变电站增容成功。500千伏柏泉变电站于2013年7月3日投产,是湖北省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为应对用电负荷爆发式增长,2019年底柏泉变电站启动了新建4号变压器扩建工程。

大唐、国家电投、华润等饶阳七风电项目被清理

7月13日,饶阳县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公告表示:根据省、市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要求,以及饶阳县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工作方案,饶阳县立即开展资源能源项目的清理规范工作。于2020年3月10日完成了资源能源项目的清理工作,饶阳县2个光伏发电项目予以保留,对1.7GW,7个风电项目进行了清理,其中包括大唐、国家电投、华润、华能等企业风电项目。

河北省清理30万千瓦风电项目

近日,河北武邑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资源能源项目清理情况的公示》,公示清理光伏发电项目2万千万,风电项目30万千瓦。

会见

华能集团邓建玲会见明阳智能董事长张传卫

7月14日,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传卫。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会见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

7月14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在郑州会见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一行。毛伟明表示,国家电网将义不容辞当好电力先行官,全力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保障河南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二是全力发挥电网投资带动作用。三是全力推动河南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四是全力推动河南能源绿色转型发展。五是全力优化河南电力营商环境。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7.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