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正在江苏招商局建造!

2020-09-03 09:46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关键词:风电安装船风电基础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挪威船东OHT已经授予了MacGregor公司Alfa Lift船体设备供应合同,该船目前正在中国江苏招商局重工船厂建造。

QQ截图20200903094602.jpg

MacGregor已赢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独立船体——Alfa Lift风电基础安装船合同。合同涵盖了重要系统的供应。

该安装船名为Alfa Lift,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定制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目前正在中国江苏招商局重工船厂建造。船东OHT已为其订购了一批MacGregor设备。Alfa Lift该将配备一台3000吨的主起重机,一个10000多平方米的“智能甲板”,每次航程能够承载和安装多达14个XL单桩,并且能够完全淹没主甲板深度14.66米。

MacGregor的供货范围包括单桩提升,滑移和移送系统的工程,采购和建设,这是安装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通过使用起立工具和运动补偿式夹具框架进行的。由MacGregor和Kongsberg Maritime联合开发的集成解决方案中,运动补偿的抓爪框架将与船舶的动态定位和控制系统紧密连接。两家公司都相信,自动化处理解决方案的应用将提高安装操作的安全性,生产率和一致性,从而节省大量成本和时间。

Alfa Lift计划于2021年实现交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风电基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