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GE发布Haliade-X 13MW海上“巨无霸”!并斩获190台订单

2020-09-23 11:42来源:GE关键词:GEHaliade-X 13MW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GE可再生能源将为Dogger Bank A 和 B标段提供190台Haliade-X风机。

· 这些项目将成为全球首个采用GE可再生能源的Haliade-X平台13MW的项目

2020年9月23日,巴黎——GE可再生能源宣布,已与Dogger Bank风电场(SSE Renewables和Equinor组成的平股合资企业)签订了一项供货合同(待最终开工通知),该风电场的前两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前两期(A和B标段)将分别配备95台Haliade-X 13MW风电机组。

QQ截图20200923113838.jpg

GE为该风电场提供190台Haliade-X 13MW风力发电机组,以及为期五年的服务与保修协议,为风力发电机组提供运行支持。GE服务团队与Dogger Bank运营团队将共同在泰恩港附近的项目中心驻场。

Haliade-X 13MW是已试运行成功的12MW机组的增强版本,该机组自2019年11月起在鹿特丹港试运行,近期获得了DNV-GL的临时型式认证。升级后的Haliade-X 13MW将继续应用107米长的叶片,叶轮直径达220米,每年可产生约71亿瓦时的可再生能源,为17,000户欧洲家庭供电,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000公吨。Haliade-X 13MW每转动一圈所产生的电量,能满足一户英国家庭超过两天的用电需求。

GE可再生能源海上风电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Lavelle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持续创新,开发出市场上领先先进成熟的海上风电技术。在GE,创新是我们的DNA,也是我们持续完善和开发Haliade-X平台的动力,以更好的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使海上风电成为更具竞争力,可负担的清洁能源。通过与Dogger Bank的合作,GE Haliade-X技术将为英国实现其海上风电的宏大目标发挥重要作用,即到2030年达到40GW,到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净零’。”

SSE Renewable负责Dogger Bank项目总监Steve Wilson先生表示:“本次合作不仅对Dogger Bank和GE,对于整个海上风电行业而言都是好消息,这将标志着13兆瓦风机的首次安装。这些风电机组印证了海上风电行业在不断创新和降低成本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们期待与GE合作,以打造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Dogger Bank风电场项目合同目前受由SSE Renewables和Equinor组成的合资企业将颁发的开工许可的约束。Dogger Bank A和Dogger Bank B的项目融资预计在2020年末关闭。

Dogger Bank风电场位于英格兰东北海岸以外130多公里处。项目预计于2026年竣工,每年将为多达450万户家庭供电。由于其规模较大,该风电场将分为三个阶段建设,Dogger Bank A, Dogger Bank B 以及Dogger Bank C。

GE Haliade-X平台将继续在位于英国布莱斯的英国国家海上可再生能源推进中心,美国波士顿的风能技术测试中心以及荷兰鹿特丹的原型机基地进行一系列严格的测试。位于荷兰鹿特丹港的Haliade-X 原型机在2020年1月创下世界纪录,成为第一台一天内发电288 MWh的风机。作为其正在进行的测试和认证过程的一部分,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以13 MW的功率运行。

本次在Dogger Bank项目中采用的GE Haliade-X风力发电机组,将于明年在中国广东省的GE揭阳海上风电总装基地建成全球第二条生产线。“全面本土化是GE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发展战略。GE致力于引入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清洁能源技术和先进制造能力,与合作伙伴协同创新,推动产业链的升级和高端产品的本土化,”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向伟明表示,“我们看好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潜力,期望通过GE揭阳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和位于广州的GE海上风电运营和开发中心形成协同效应,助力该区域高端制造业发展,推动产品研发,制造和人才的全价值链本土化进程。同时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在本地开展海上风电产业生态圈建设,在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同时走向国际。”

Haliade-X 13MW产品参数



• 额定功率:13MW

• 220-meter rotor 叶轮直径:220米

• 叶尖高度:248米

• 叶片长度:107米

• **年发电量:71亿瓦时

• 扫风面积:38,000平方米

• ***每台风机每年可为17,000 户欧洲家庭供应充足、清洁的电能

• 减少碳排放52,000公吨,相当于11,000量机动车二氧化碳排放当量

• GE Haliade-X 13MW机组只需旋转一圈,即可满足一个英国家庭两天的用电需求

**基于典型的德国北海场地的风力条件

***根据美国环保署(EPA)温室气体当量计算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Haliade-X 13MW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