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首次成功完成全自动FA动作

2020-09-25 12:45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童城洲、宋冲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全自动FA动作电力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13时17分08秒,国网宁波奉化区110千伏大成变阳成D953线保护动作重合失败,阳成D953线全自动FA动作,13时18分14秒完成非故障区域恢复送电,历时66秒,成功完成了首次全自动FA动作。

自8月起,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火力全开,加速推进配电自动化建设和应用,在故障处置过程中充分利用配电自动化I、IV区开展故障研判,及时根据研判信息隔离故障点和恢复正常区域的供电。该公司充分重视每一次故障发生时故障研判信息,及时对故障研判过程中配电自动化系统研判出现的问题进行复盘和消缺,切实提高配电自动化设备运行的可靠性。

为进一步发挥配电自动化系统在故障处置过程中减少故障停电时间、提升故障处置效率的作用,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在全自动FA建设方面加速创新,以全自动FA投运率达100%和全自动FA正确动作率达100%为目标,该公司调控分中心、运检部、运维检修中心、各供电所等部门积极配合开展配电自动化设备消缺,完成了全自动FA投运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司全自动FA线路由8月初的12条猛增至目前26条,计划10月完成全部38条线路的全自动FA投运。

阳成D953线为目前最新一批完成消缺并投入全自动FA运行的线路。该线路的正确动作也标志着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的努力获得了回报。该公司将充分贯彻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关于配电自动化建设和应用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配电自动化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努力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奉化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童城洲、宋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全自动FA动作查看更多>电力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