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0.15

2020-10-15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四川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方案

日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4部门印发《四川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方案》及相关实施细则(2020年结算试运行稿)。市场初期,考虑到四川电网实际运行情况和清洁能源消纳政策,非水清洁能源机组全年暂不参与现货市场竞价;水电机组仅参与水电竞价现货市场;火电机组仅参与火电竞价现货市场;所有参与省内中长期交易的市场化用户均应参与水电竞价现货市场和火电竞价现货市场。

江苏重新公示四川能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相关信息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重新公示四川能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相关信息的公告。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1家售电公司注册公示公告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注册公示公告,受理了北京兴能售电有限公司的注册申请。

政策

山东平度市2020年冬季清洁能源补贴政策

平度政务网近日发布2020年冬季清洁能源补贴政策,2020年清洁取暖主要包括:电代煤供暖、生物质锅炉供暖、气代煤燃气炉供暖、三种方式,按照“早改造、早补贴、早受益”的原则,实行分类分档补贴。

电费补贴:申请煤改电采暖用户,实施电代煤改造的居民可享受电价优惠政策(采暖季2020年11月1日起至2021年3月1日期间,超出第一档用电仍执行第一档电价计费,不再执行阶梯电价)。

企业

华能水电:前三季度完成发电量720.93亿千瓦时 同比减少11.95%

华能水电公告称,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装机容量2,318.38万千瓦。2020年前三季度完成发电量720.9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1.95%,上网电量715.6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1.99%。

华电集团:前三季度利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10月12日,中国华电召开2020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要经营业绩指标完成良好,预算执行进度领先于时间进度,利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昨日 国家电投及下属公司连签3份协议

10月14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会见山东省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双方就综合智慧能源建设进行交流。会后,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了无棣县与中国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4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总部会见中国东方董事长吴跃,双方就合作开展资产处置项目进行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会后,国家电投、中国东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资产管理公司与中国东方北京市分公司签署子协议。

中国电建:1-9月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0%

中国电建近日公告称,2020年1月至9月,中国电建新签合同总额约为人民币5,024.54亿元,同比增长30.19%。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3,703.16亿元,同比增长31.36%;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为1,321.38亿元,同比增长27%。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826.55亿元。

长江电力:第三季度总发电量同比增长21.67%

长江电力近日公告称,受益于来水丰沛,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总发电量约910.52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21.67%。其中,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469.40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38.39%;葛洲坝电站完成发电量53.96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9.35%;溪洛渡电站完成发电量260.66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16.41%;向家坝电站完成发电量126.50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0.64%。

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将推动传统火电厂转型升级

10月13日,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邓建玲为公司揭牌。华能长江公司将充分利用集团公司煤电技术优势,提升集团公司存量燃煤机组的生存空间和竞争力,推动传统火电厂转型升级。

项目

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预中标河南省扶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河南扶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发布评标结果公示,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为项目中标第一候选人。

1500MW 山西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核准

近日,山西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批复。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500MW,设计年发电量19.22亿千瓦时,总投资892341万元。项目股东构成及出资比例为:国网新源控股占55%,黄河小浪底占比35%,国网山西电力占10%。

会见

三峡集团与中国能建座谈

10月13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在京与来访的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总经理孙洪水一行举行座谈。宋海良、孙洪水表示,中国能建将围绕三峡集团战略需求,发挥在规划、技术、建设和资源获取等方面的优势,在大水电、新能源、海外业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0.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