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6

2020-11-16 17: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浙江2020年售电市场重磅开启 年度售电市场设定基准谷电比50%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浙江省六个行业电力交易相关工作的通知》。2020年,我省放开钢铁,煤炭,建材,有色,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六个行业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全电量参与售电市场交易。为鼓励电力用户积极参与售电市场交易,本年度售电市场设定基准谷电比50%。

2021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不设全年交易总规模上限

日前湖北省发改委发布2021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称2021年电力市场化交易不设全年交易总规模上限。

广东2021年度双边协商交易结束:成交均价-53.51厘/千瓦时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双边协商交易结果的通报》。累计成交量于11月13日达到年度市场交易规模上限2100亿千瓦时,年度交易结束。2021年度双边协商交易成交均价-53.51厘/千瓦时。

重庆市2020年12月份交易结果:平均购电价差-1.54元/兆瓦时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重庆市2020年12月份交易结果的通知》,售电公司双边协商交易形成的无约束交易电量共67200兆瓦时。经过调度机构安全校核后,最终成交电量为67200兆瓦时,平均购电价差为-1.54元/兆瓦时。

宁夏增量配电网项目开具首张供电发票

近日,固原市新合配售电有限公司为宁夏新鑫盛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开具10月份供电电费发票,这是宁夏增量配电网项目出具的第一张供电发票,意味着宁夏增量配电网项目进入实质运营阶段。

江西3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2家未生效

日前江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称州万邦配售电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铁狮门售电有限公司注册公示未通过,暂不生效。江西能一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江西华网电力售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江西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公示通过,在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注册变更手续生效。

重庆公示3家受理注册售电公司有关信息

日前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公示3家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有关信息,包括:重庆渝黔电力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博升源电力有限公司、四川瑞康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政策

榆林市“十四五”竞价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榆林市新能源项目开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日发布,为2021-2025年的新能源开发提供指导。每个项目的开发业主将通过竞争配置方式公开选择,综合评分高的新能源开发企业获得项目开发资格。在项目业主优选因素中,对地方贡献作为重要条件,权重不低于35%,项目实施方案及技术先进性权重不低于25%。

企业

西门子能源与国家电投共建数字化创新中心

11月10日,西门子能源与国家电投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数字化创新中心,力争将其建设为中国能源领域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示范基地。这一协议基于此前西门子能源与国家电投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数字化领域的合作。

国家电网公司签署智利CGE公司股权购买协议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西班牙能源集团(Naturgy)通过线上视频形式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收购其持有的智利CGE公司96.04%股权。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

又一家央企入局 与中车等签订设备及项目建设协议

11月13日,中国核能科技发布公告,买方中核(南京)(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相关卖方(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江苏神山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及江苏中成紧固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订立设备采购协议,买方有条件同意向卖方购买设备。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