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首创基于信息化工单驱动的组织运行新模式

2020-11-18 15:42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国网宁波电业局杭湾供电局作者:孙洁 徐泽华关键词:国网宁波电业局营配业务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研发投入的“轨智汇”APP经过最新系统更新,新增了杭湾供电分公司开发的“营配非计划工作下发”功能。通过此项功能的实践运用,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杭湾供电分公司实现了业务工单化、工单数字化的转变。

今年9月中旬开始,杭湾供电分公司以营配业务深度融合、业务流程全面重构为基础,创新打造了“信息技术+管理干预”的工单响应驱动的组织运行新模式,在供电所“轨智汇”APP应用的基础上进行深度拓展,职能科室运用信息化手段,以工单直接驱动供电所业务班组开展工作。杭湾供电分公司营配室综合指挥团队在接收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单之后,经分析后根据服务区域通过“轨智汇”APP直接下发工单至网格班组,班组长接单后派发到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处理情况直接反馈给营配室。

“我们之前的工单流程只是单纯在供电所层面,通过OA派发任务。而现在的工单流程是从部门层面出发,取消了供电所这个中间层级,营配室负责所有工单的处理分析。这对于基层班组来说,大大的减轻了工作压力,将有限的人力集中到安全管理与业务提升上。”杭湾供电分公司营配室负责人解释道,“营配室从上级下派、数据监控、系统监测三个途径产生工单源,对于需要现场核查的,直接以工单的形式派发到供电所相应网格班组,以工单在途情况、执行状态统筹管控为纽带,实现了工单全程管控、人轨实时在线、现场同步回传、工分当场生成的效果。”

目前,信息工单运行模式已在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杭湾供电分公司两个供电所、一个市场拓展班的所有员工中全面应用,工单响应驱动的组织运行新模式。

“营配室业务工单化推广只是我们新体系第一阶段的成果。目前我们计划进一步深化,将所有业务全部实现工单化管理,比如说月度重点工作或者是协调配合工作,设定好指派对象、配合对象、完成时间和工作要求等核心要素,将直接形成工单发送给相关负责人,系统根据时间进度自动跟踪直至办结。”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杭湾供电分公司综合室负责人介绍道,“通过工单的全过程管控,布置的重点工作推进在哪个环节、配合程度如何、是否遇到问题,将一目了然。而且,通过信息化工单管控,大家对于该干什么、要求怎样、进度如何更加明确,将大大减少管理干预的程度。”


作者: 孙洁 徐泽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电业局查看更多>营配业务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