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下基层强服务,提质增效驶入“快车”道

2020-11-19 10:14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王亚华、胡云杰、林明晖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供电所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一辆装满电缆、横担等物资的大卡车从西店供电所驶向宁海金水西路仓库,原来这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又开展了“为基层减负”账外物资盘活利用活动,统筹电力物资,实现资源共享、提质增效。目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工作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以废旧物资拍卖为例,今年共回收金额353万元,较19年的回收金额233.45万元增加了51%,退役代保管区有14台变压器、各类线缆等物资,账外物资盘活109万元。

临近年底,为推进提质增效驶入“快车”道,全面盘活闲置多年的物资,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党员亮旗帜,喊出了“党建引领,专业提升”的口号,党建工作融入具体物资工作环节,开展了“为基层减负”账外物资清理活动,让“闲置”物资不“闲”,退役物资不“休”。

为了发挥物尽其能,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在“人尽其才”上下功夫,打造一支与智慧物资供应链体系相匹配的队伍。俗话说人挪活,物资供应分中心首先加强内部员工结构升级改造工作,强化员工素质培训,定期进行轮岗,以轮岗促进员工综合素质,培养综合型人才,为AB互备岗打下基础,大家随时相互补台,大大提高团队的协作能力。其次充分利用仓储外包人员力量来补强队伍,加强仓储外协人员服务能力,支撑业务需求,里应外合,提高物资队伍的战斗力。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部门间多方联动方面做文章,物资全过程有人盯有人管有人督。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纪委有一双雪亮的眼睛监督着,利用大数据分析协同监督物资各个环节;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运检部门有一双专业的高手操盘着,进一步优化储备定额物资清单,提高库存周转率;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财务部门有一个增效的大脑管控着,从理财的角度出谋划策出效益。多部门协同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推动公司提质增效工作。部门之间多方联动多次到基层供电所二级仓库进行物资规范性检查,持续推进供电所仓库应用,供电所仓库实现“线下月盘点+线上日更新”确保“管理无死角”,末端基层仓库向数字化、可视化、便捷化转型。

有了这样一支能战斗的队伍,再加部门多方联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加足马力统筹各方资源,下基层助推8个供电所开展多期仓库闲置物资清理、搬运工作,多年积压物资统一“安家”在金水仓库“资源池”,通过再利用、跨单位平衡利库、报废、出售等多种方式,实现资源共享、提质增效。

接下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优化将持续优化物资管理机制,提高物资供应服务和工作需求保障能力,建立特殊物资需求快速响应管理通道,积极推进业扩项目物资典设储备实施,推进“放管服”落地工作,切实为基层一线班组物资管理减负创造条件。

作者: 王亚华、胡云杰、林明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