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开展雨天夜间培训为外施队伍安全意识补缺

2020-11-30 12:11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胡志辉 岑湾湾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供电公司输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细节决定成败,我们一定要将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这就要求大家自觉遵守操作规程。”11月26日晚上,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下属输变电公司组织范市、观城、逍林项目部管理人员及电气外施队伍工作负责人共计39人开展了第一期工程夜校暨土建施工作业培训。

外施队伍雨天和夜间现场一般不施工,工作人员经常会比较空闲。针对这一实际,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充分利用雨天或夜间的休息期间,组织外施队伍开展培训,向施工人员传达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施工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当天晚上,该公司专业人员利用此次培训的契机,结合实际,采用PPT和现场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向电气施工队伍就电缆管线土建施工和管材应用进行了深入讲解,提升外施队伍作业人员的职业素养。

为了提升培训效果,授课人员在前期备课过程中,将必要的理论讲解融汇成知识要点,看懂图的核心要点为基础,使参培人员能够根据要点去理解和读懂施工图中体现的平面图、立面图和剖面图产生的原理,在此基础上再进行细节上的讲解,课程中通过现场照片与施工图的一一对比,细致介绍排管、牵引管、电缆井及设备基础的施工工艺和规范的技术要求,并对使用的各种施工管材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培训人员有一个直观的学习,对施工过程有一个初步印象,建立起基本的知识框架,便于在以后的实际管理中不断积累和完善。

由于这样的培训既不影响正常施工作业,又能提高员工安全技能素质,深受外施队伍员工及其负责人的欢迎。下一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将对课程内容的讲解进行优化,不定期地开展各类施工作业知识专业培训,使培训内容更加通俗易懂,提高授课的效果,切实解决土建施工现场容易发生的各类问题及隐患,提高对各类施工作业质量、工艺的管控。


作者: 胡志辉 岑湾湾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