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宁海中心城区率先全面取消计划停电

2020-11-30 15:06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曹为接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浙江宁海县农村配网改造的不断深入,配网自动化水平及配网网架“手拉手”率的不断提高,自2020年12月1日起,宁海县城区中心跃龙街道将率先取消10千伏电网设备计划停电,这意味着,今后除电网故障外,“计划停电”不会再出现在当地商户、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浙江宁海农网供电可靠率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越。


所谓“计划停电”,是指为了保证电网稳定运行,电力设备需要定期“体检”,以消除缺陷隐患。除此以外,电网升级改造、城市建设等也是计划停电的重要原因。停电对电网设备检修和配合市政工程虽是必要之举,但也难免影响居民生活、企业生产。


为了实现中心城区全面取消计划停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首先源头管控,大幅减少配网计划停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已按照配网年度停电计划、月度预安排、周停电计划三个层级开展计划停电管控。2020年将在计划审核、施工方案审查、不停电作业安排合理性、相关项目统筹等方面开展细化管控,从立项阶段就进入停电计划统筹。在项目开工、物资到位、施工方案、负荷转移、不停电施工等多个环节进行把关;严控架空线路单改双及“小范围、大停电”改造项目立项;积极优化工程方案,落实不停电专业参与项目初设阶段的工程方案优化,对经过一定准备后有条件开展不停电作业的工程,提前谋划施工方案,积极促成不停电作业条件成熟,减少工程类计划停电。


同时大力推进“全地形、全时间段”无感知的不停电体系建设。结合宁海地域特点,差异化开展带电作业,确保能够满足全地形的带电作业的开展。受宁海地域特征影响,部分山区和海塘常规带电作业开展困难,用户用电接入需求迫切性与可靠性刚性管控的矛盾依然存在,通过拓展新业务、研发新技术与装置,解决了不停电作业局限及安全隐患等问题,构建了覆盖配网工程改造、检修试验及抢修消缺等业务的不停电作业体系,引领不停电作业体系升级,压降停电时户数大幅,助力无感停电体系建设


作为宁海首批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的区域,浙江宁海城区中心跃龙街道共涉及供电客户10.25万户。为了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水平,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一方面加大力度对配电网网架、配电设备进行改造和补强,严抓设计源头,实现线路合理分段,强强联络;另一方面充分运用电力发展新技术,带电作业、移动电源车等已经被广泛应用。截止目前,宁海县跃龙街道的带电作业化率已经达到93%以上。

下一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不断扩大取消计划停电范围,让更多的电力客户享受到更优质的电力服务。(胡云杰、曹为接)

作者: 胡云杰、曹为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