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网购”效率高 客户都说“好”

2020-12-16 15:0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服务电气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济源科技装备公司电气设备管理负责人常江涛点开手机上的微信小程序,进入界面上的电力服务“商店”。他从诸多“商品”中点击‘变压器漏油缺陷处理’这一“商品”后选择“下单”。不到2分钟,济源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周建军的电话就回了过来,他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带着同事赶到现场开展技术服务,给企业解决用电难题。

“现在真方便,只要填个‘订单’,用电难题就免费解决啦!”常江涛说。如今在豫西北济源市,所有10千伏及以上专线电力客户均已享受这种无偿的“网购”服务。实施近半年来,这种新颖便捷的服务模式,得到客户纷纷点赞。

“效率高、服务好”,这是客户“点赞”中频度最高的词语。今年7月份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围绕电力营商环境优化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积极探索实践,用新模式新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效能,赢得客户赞赏。

亮相:源于客户个性化需求

“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需求。如何通过新手段新形式,让服务更精准、更便捷?基于这样的思考,我们经过探索构建‘网购’服务模式。它一亮相,就受到好评。”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李晓介绍道。

济源是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经济基础较好,工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近90%。济源供电公司现有10千伏及以上专线客户76家,它们在济源工业经济体中发挥重要作用,是带动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其用电规模也比较大,占到济源供电公司售电量的77%左右。保障好、服务好这些客户用电,对发挥电网经济效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在日常服务中,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和症结。”李晓说,有的专线客户电气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不足,无法满足设备运维管理需要;有的客户侧电力设施运行环境复杂,企业在隐患查治、缺陷处置等方面缺乏技术支撑。同时,供电企业对一些客户在技术培训、风险管理、应急保电等方面的需求无法第一时间掌握,影响工作有序铺排,容易产生服务对接不紧密、响应不及时的情况。

今年7月份,济源供电公司依托互联网技术手段,构建“免费网购”服务模式。利用“金山表单”小程序编制24小时在线的“电力网购商店”,分为业务咨询、预约办电、技术培训、故障处置、应急保电5个类别29种“商品”,利用“大客户微信群”推送,任客户无偿“选购”。客户在手机上轻轻一点,所有“商品”一目了然,只要选好“商品”,在备注栏填写时间、户号、地址和联系方式进行“提交”,供电服务人员就会第一时间响应,优质高效满足用电需求。

“为方便我们用电,供电公司用上了‘高招’!”第一个“吃螃蟹”的济源程远装备制造公司总经理孟学兵说,这样的服务模式,他打心眼里满意。

体验:高效便捷的用电感受

“手指动一动,难题立马解决。供电公司的‘免费网购’服务模式实在好,我们这次能顺利完成加急订单,它发挥了大作用!”12月3日,济源永鑫钢铸公司负责人刘敏说道。

该公司以精品钢机械加工与产品制造为主营业务,是济源供电公司35千伏专线客户。11月22日,企业接到加急订单,要求10天内完成一批精品钢材的加工任务。由于时间紧,需启用备用厂区协同生产。但备用厂区停运时间长,平时缺乏维护,供电线路通道和电缆分接箱存在隐患,他们的电气人员专业知识和技术装备不足,很难短时间完成消缺。

“原本想直接打电话向供电公司求助,猛然想起“供电服务微信群”早前推送的‘电力服务免费网购’微信小程序,于是就拿出手机找了出来,打开后从诸多‘商品’;中选购了‘消缺指导’‘紧急保电’和‘技术培训’三种,然后‘下单’。这一试,还真管用。”刘经理介绍,供电公司随即组织人员帮助制定消缺方案,协助处理安全隐患,还采取边服务边交流的方式,向电气管理人员培训相关业务知识。他说这样的服务体验令人觉得便捷、实用、高效,很有获得感。

为最大限度服务好客户,济源供电公司及时梳理“网店”信息,按照轻重缓急精心铺排工作,科学调配人员,响应客户需求。同时,深化内部协同,实行服务资源优化配置,落实任务“交办制”和“工单制”,加强过程痕迹管理和质量考核,确保服务路径畅通、客户体验舒心。5个月来,专线客户已通过“网购”模式体验免费电力服务112例,满意率100%。

优化:努力惠及更多的客户

“我们坚持探索、实践、应用和成效巩固并重,促进‘免费网购’模式更成熟、更普及。”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赵琳琳说道。

让更多的客户体验到供电服务新变化新便利,济源供电公司一直在努力。当前,结合济源产城融合发展实际和电力营商环境优化,该公司把固化和拓展“免费网购”服务成果作为重点,聚焦客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持续提高科技支撑水平,完善程序编制和技术应用等工作,充实“网店”类别、丰富“商品”种类,增强服务包罗性、技术稳定性和质量实效性;优化内部职责分工,健全服务保障机制,细化客户需求办理的节点管控和后评估措施,增强客户获得感。

此外,该公司还将深化“免费模式”的界面拓展、专业管理、操作流程简化等事项,尝试把服务范围向专线以外的小微企业和其它客户延伸,更好地搭建起电力服务同广大客户的连心桥,促进服务提质增效,提高客户感知度和便捷性,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