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开展夜巡测温保障冬季电网安全

2020-12-16 16:07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赵垚垚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用电负荷电网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测得赵家C1301开关接点温度,A相37.2℃、B相41.3℃、C相45.8℃,运行正常!”12月15日晚8时许,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低塘供电所夜巡人员在10千伏赵家C130线、新太C131线同杆双回线路、设备及相关台区开展设备夜巡和测温工作。

据了解,随着寒潮来袭,余姚电网用电负荷持续上升,为了全面掌握设备和线路的运行状况和健康水平,保障广大市民冬季安全可靠用电。连日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安排各基层供电所根据自身线路及设备的特点和用电负荷情况,组织“夜巡小组”由所相关负责人带队,在各辖区公用变范围内,开展夜巡、测温、测负荷工作。

他们利用夜间用电负荷较高的时段,对设备、线路进行夜巡、特巡并进行全面“体检”。对夜巡过程中发现的危险点或安全隐患,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消缺,防止设备严重发热烧坏而引发停电事故。将一般缺陷隐患详细归类,详细记录,并对测得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通过数据分析掌握了负荷分布和设备的运行情况。充分发挥夜巡检查的辐射效应,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全面掌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因素,并制定隐患整改计划。

通过夜间巡视,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对设备及线路的运行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隐患早排查,有缺陷早处理,有效确保余姚电网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作者: 赵垚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网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