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三包双评”提高电力线路运行稳定性

2020-12-21 08:3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运维安全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王会和卢伟来到位于大峪镇深山区的220千伏祥符线,对沿线15基铁塔进行巡视。这里是他俩承包的“责任田”,定期巡视、重点盯防、管控风险,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济源山区丘陵面积占88%,电力线路跨越山峰、沟谷、风口、河流多,地理地貌特殊,电网运行环境复杂,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任务艰巨。济源供电公司以领导干部包区段、业务班组包线路、一线员工包杆塔和风险排查痕迹评价、线路运行安全评价为主要内容,构建“三包双评”模式,细化管理措施,为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以“三包”管好“责任田”。该公司按照地理位置,将山区丘陵位置的51条输电线路、102条配电线路,划分6个区域、29个重点地段,采取“1+N”方式,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包1个区域,每名中层干部包2至3个地段,班子成员负责整体把控、工作统筹和资源配置,中层干部负责专业领域线路运维的组织实施、任务协调和风险治理情况督导落实;发挥班组的基础作战单元功能,每条电力线路设立1名“线长”,由班组长或班组业务骨干担任,负责整条线路的日常维护和风险管控;根据线路长度和劳动强度,采取定点、定杆原则,把巡视排查和维护任务明确到个人、对应到杆塔,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

以“双评”保障实效性。济源供电公司建立日上报、周考核机制,一方面做好发现问题上报情况考评,对问题发现不到位、上报不及时等行为纳入绩效管理,也为后续因工作不细致、不严谨造成的故障停运事件追责提供依据;一方面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检修部门迅速处理,对问题处置的时效和质量进行考评,促进各级人员履责尽责。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成立督导组,通过定点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强化人员履责意识,促进运维管理工作有效实施,提高电力线路运行质量。今年以来,该公司220千伏线路“零跳闸”,110千伏线路跳闸次数同比下降60%,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停运率下降超50%。(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维查看更多>安全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