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1.4

2021-01-04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股权转让项目在上交所正式挂牌

2020年12月31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启动进场交易程序,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圆满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关于电力交易机构股权优化调整的标志性节点任务。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完成股份制改造增资协议签订

2020年12月30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会暨一届十次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机构设置调整、转增资本、确认增资挂牌结果及增资协议等四项议案,并签订了增资协议。此次增资完成后,广西电网公司不增资,持股比例降至37.356%,新引进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新奥(广西)能源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投资方,根据增资或不增资情况,原有股东所持股比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2020年12月江苏电力市场购电侧月内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结果发布

日前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20年12月江苏电力市场购电侧月内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结果,最终成交283笔,成交电量3.57亿千瓦时,成交均价351.32元/兆瓦时。

政策

2020年海南省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公告

海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2020年海南省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公告,包括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电厂4#5#机组,总装机27.6万千瓦。

部分退坡10% 2021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来了

2020年12月31日,财政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坚持平缓补贴退坡力度,保持技术指标门槛稳定,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2021年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由原来的退坡20%更改为退坡10%。

发改委核定昆柳龙直流工程及配套交流工程临时输电价格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定昆柳龙直流工程及配套交流工程临时输电价格的通知》,昆柳龙直流工程送广东临时输电价格为7.61分(每千瓦时,含税,下同)、送广西临时输电价格为7.08分,云南省内配套交流工程临时输电价格为1.51分。

企业

华电集团超额完成年度提质增效发电量目标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电集团公司发电量完成5937亿千瓦时,年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2.6%,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2020年正增长和提质增效发电量工作目标。

陈飞虎任央企专职外部董事 + 曹培玺等人获聘消息

日前,国资委公布了陈飞虎、曹培玺等人的人事变动信息,任命陈飞虎为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聘任曹培玺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项目

国投钦州电厂三期1号机组项目获得核准批复

广西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国投钦州电厂三期1号机组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位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石化产业园区内,项目建设1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等配套设施。

玉林白平产业园热电联产一期项目获得核准批复

广西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玉林白平产业园热电联产一期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广西玉林市白平产业园内,本期新建2台410吨/小时燃煤锅炉、1台240吨/小时的燃煤锅炉(二运一备)、2台30兆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脱硫、脱硝、除尘、供热管网等配套设施。

国电电力:拟投资建设内蒙古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新建工程项目

国电电力公告称,2020年12月30日,公司召开七届七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新建工程项目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同意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国源电力按照50%:50%股比重组的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新建工程项目。

大唐发电:拟投资建设江西新余二期 2×100 万千瓦煤电项目

大唐发电第十届十六次董事会会议于2020年12月30日以书面形式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江西新余二期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 65%投资建设江西新余二期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760,956万元,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 30%,公司按照持股比例出资约为148,386万元。

大唐发电:拟投资建设广东大唐惠州博罗2×460MW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大唐发电第十届十六次董事会会议于2020年12月30日以书面形式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广东大唐惠州博罗2×460MW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建设广东惠州博罗2×460MW燃气热电联产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78,292万元,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30%,约为83,488万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2.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