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开展冬日集训为智能变电站自主检修打下坚实基础

2021-01-08 10:42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任泓源 王仲琦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电力检修冬日集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针对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的“新年大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通过为期3天的冬日集训,为智能变电站自主检修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这次“新年大学习”活动中,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从专业特点着手,制定了较有针对性的冬季培训计划、内容及考核制度。集训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了安措布置,主变保护校验、备自投装置校验、合并单元、智能终端校验原理,诺斯谱瑞手持智能设备、昂立合并单元测试仪的使用方法等有关内容的学习,并提出了“培训时间落实、培训地点落实、培训内容落实、培训考勤落实、培训考核落实”的“五落实”要求,力求将培训落到实处,提升“实战”能力。负责此次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各项工作水平的稳步提升,重点学习智能变电站相关安全措施布置及智能校验仪器的使用。”

由于此次冬日集训聚焦生产实际中相对生疏而又没有完全暴露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展开专题培训,给参训人员耳目一新的感觉,并通过技术问答、技术讲课、现场考问等方式,确保了培训学习的实际效果,为智能变电站自主检修打下良好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据悉,今年开始,宁波110千伏检修权限将要下放到县级供电公司,相关智能变电站的C检工作将同步开展。为了让青年员工参与其中,真正从实战中得到锻炼与提升,下阶段,该公司将结合此次集训,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加大学习密度,让参训人员将书本里的知识与实际工作中的操作有效结合,提升职业素养和智能变电站自主检修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任泓源 王仲琦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冬日集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