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2.3

2021-02-03 14: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1家外省售电公司注销生效

日前,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注销公示结果的公告,称山东恒达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的市场注销生效。

政策

江苏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力争提前实现碳达峰

江苏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快推动能源革命,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力争提前实现碳达峰。制定实施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及“十四五”行动方案,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农业投入结构调整,扎实推进清洁生产,发展壮大绿色产业,加强节能改造管理,完善能源消费双控制度,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严格控制新上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甘肃省2021政府工作报告:加快陇东能源基地煤电化一体开发

甘肃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陇东能源基地煤电化一体开发。启动酒泉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20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力争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建设,谋划实施河西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和750千伏、330千伏等骨干电网项目。科学合理配建充电桩,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编制甘肃省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鼓励甘南开发碳汇项目,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

山东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前山东省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通知》,称用户实际响应量低于中标容量的70%的,不享受电能量补偿费用,启动紧急型需求响应时,应邀用户的实际响应量满足方案要求的,当月可获得容量补贴。

浙江舟山发布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氢能产业强势发展的若干意见

浙江舟山发布《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氢能产业强势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绿氢”项目最高补助1000万元,项目可跨年度申报,申报时限不超过2个公历年。绿氢”投产运营的配套产品项目研发经费的15%给予资金扶持,最高补助300万元。

企业

三峡集团与吉林省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月1日,三峡集团与吉林省人民政府以“云签约”方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共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新能源领域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国家能源集团1月份主要保供指标刷新历史纪录 发电量增长25.1%

1月份国家能源集团煤炭销量、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7.8%、25.1%,铁路运输量、北方自有两港煤炭出港量和船舶运输量分别提升10.4%、13.9%和52.4%。煤炭、电力、运输产业等关键指标全部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全面完成元月份能源保供稳价任务,实现2021年生产经营开门红。

中国华电与中国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月1日,中国华电与中国银行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持续深化中央企业与中央金融企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大实体与金融多层次创新合作。

项目

中国三峡建工集团签订云南124MW风电场项目投资协议

1月28日,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举办高峰寺风电场项目投资协议签订仪式,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所属全资子企业华水公司与姚安县人民政府、中国电建昆明院共同签署项目投资开发协议。高峰寺风电场位于楚雄州姚安县东北面前场镇和适中乡,项目设计总装机容量124MW,静态总投资11.2亿元。

2021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 涉及多个电力相关项目

2021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于近日发布,其中涉及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四川段)、孟底沟水电站、旭龙水电站、沙坪一级水电站、枕头坝二级水电站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西藏最大内需水电站首台机组完成转子吊装

1月30日,华电西藏大古水电站首台机组完成转子吊装。大古水电站是西藏在建最大内需水电项目。该电站建成后将是海拔最高的碾压混凝土坝,雅鲁藏布江在建水头最高、装机规模最大的电站。电站共安装4台16.5万千瓦的全伞式机组,总装机66万千瓦。

安阳热电一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2月1日,华能河南分公司安阳热电2台12兆瓦燃煤背压机组工程一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为1号机组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州铜仁110千伏洋溪输变电工程成功提前8个月投运

2月1日,贵州铜仁供电局110千伏洋溪输变电工程主变充电成功,标志着该变电站在春节来临前夕成功实现投运,投运时间比原计划提前8个月,有效保障了印江居民过年期间用电无忧。

晋能控股阳曲侯村5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2020年12月26日,阳曲侯村5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阳曲侯村项目位于太原市阳曲县东南部,项目共安装14台3.2MW机组和2台2.65MW机组,以2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寿阳平头镇110kV升压站,投产每年可向电网贡献1.1亿千瓦时清洁能源。

中国电力中电新能源文昌环保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商运

1月31日,中国电力中电新能源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文昌环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正式转入商业运营。该项目投运后,焚烧炉日处理生活垃圾最大可达600吨,配套安装一台12兆瓦中温中压高速凝汽式高效汽轮机,配备15兆瓦发电机。

河南焦作静脉产业园东西部园区项目开工

2月1日,焦作市静脉产业园东部、西部园区项目开工仪式先后举行。焦作市静脉产业园采取BOT模式建设,核心项目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和污泥无害化处理等,日处理规模达到3000吨。

数据

中电联发布2020-2021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2月2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0-2021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指出,预计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前高后低,全年增长6%-7%。预计2021年全国基建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8亿千瓦左右,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投产1.4亿千瓦左右。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