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十四五”能源发展需注意的问题 华能等的下个目标】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2.1-2.5)

2021-02-05 15: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投入商业运行

1月30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这是中核集团坚持不懈砥砺创新取得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中国核电发展的重大跨越,也是中核集团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标志着我国在三代核电技术领域跻身世界前列,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之后真正掌握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我国核电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已跻身世界第一方阵,建设核工业强国迈出了坚实一步。

详情点击

“十四五”能源发展应该注重哪些问题?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国家能源局反馈督察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以探讨式督察作为基本方式,对国家能源局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年12月15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督察报告。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2021年1月29日向国家能源局进行反馈。

详情点击

年度数据官宣!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

2021年1月29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一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发布冬季能源保供情况、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50个主要城市供电企业用户供电可靠性指标等。截至2020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9.34亿千瓦,同比增长约17.5%;其中,水电装机3.7亿千瓦(其中抽水蓄能3149万千瓦)、风电装机2.81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53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2952万千瓦。

详情点击

吉林:“十四五”将启动风、光、氢能等“陆上三峡”工程

1月25日,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春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代表吉林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吉林省将创新发展氢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并整合东部抽水蓄能和西部新能源资源,启动吉林“陆上三峡”工程。

详情点击

特斯拉不靠卖车靠“卖碳” 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据美国CNN报道,特斯拉近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在2020年,特斯拉首次实现全年盈利,但实现盈利不是因为汽车销售,而主要是来自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碳排放额度。在过去五年里,特斯拉出售的碳排放额度为公司带来了33亿美元的收入,仅2020年这项业务的收入就接近营收总额的一半。

详情点击

特斯拉新车故障怪电网电流过大?国家电网回应

1月30日,有媒体报道,某消费者刚买6天的特斯拉汽车在第二次充电后,就发生了故障。对于事发原因,特斯拉的售后负责人却说是国家电网的电流突然升高导致,客服也说“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能说就是我们车辆问题,不排除充电桩的问题”。对此,国家电网南昌公司表示: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2021年监管工作23条

2021年1月18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21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点》,提出2021年能源监管工作23条。新提“电网辅业市场化” 。

详情点击

王勃华:光伏行业2020年回顾与2021年展望

2021年2月3日,“光伏行业2020年发展回顾与2021年形势展望研讨会”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对2020年我国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做了精彩回顾并对2021年的发展形势做出展望。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大唐2台百万机组启动 6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电力要点】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1.25-1.29)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